hotnews

已占无锡外卖市场1/3 ?滴滴外卖被指刷单,一天订单翻10倍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07 我要评论

4月1日,滴滴外卖在无锡上线,上线三天后就对外宣布已占据无锡外卖市场的1/3份额。这一说辞当即受到质疑,美团外卖北方大区总监安中杰在朋友圈发文质疑滴滴刷单:...

  4月1日,滴滴外卖在无锡上线,上线三天后就对外宣布已占据无锡外卖市场的1/3份额。这一说辞当即受到质疑,美团外卖北方大区总监安中杰在朋友圈发文质疑滴滴刷单:“3%硬说成33%,骑手加起来不足1000人,以黄焖鸡为主的商户结构,每天能完成十几万的订单?”

blob.png

  相关爆料图片显示,不少滴滴外卖商户一天内订单翻10倍,销量高歌猛进背后似有暗流涌动。

  一夜之间 订单 增加 十倍

  从销量只有几十单、上百单,到一天之后几千单,滴滴外卖这两天真的很忙,订单量成倍增长。在4月5日下午13点44分,广益哥伦布一家名为“叫了个鸡”的商户,销量是555份,但一天后,也就是在4月6日下午13点34分,这家商户的销量暴增至3885份,直接翻了7倍。

blob.png

  还有增速更快的,滴滴外卖平台上一家名为“欧风街黄焖鸡米饭”的商户4月前4天的销量加起来只有662单,4月5号的订单量一下子飙升到6620单,整整翻了10倍。同时,名为“菜饭骨头汤”的商家之前的销量只有81份,一夜之间也暴涨到891份。

blob.png

  值得一提的是,截图清楚显示,这些10倍速的订单量激增,都是发生在4月4日至4月5日之间,也就是说,黄焖鸡一天之内爆卖了6000份,折合每分钟卖出4份,24小时不间断。

   1/3市场份额

  此前有报道称,消费者普遍感觉滴滴外卖平台入驻商家远远低于其他外卖平台,点开滴滴外卖平台,附近可供选择的商家并不多,重复率最高的当数黄焖鸡米饭和沙县小吃,一些在别的平台上早已入驻的品牌餐饮商家基本找不到。

  尽管入驻商家数量不多,但由于“黄焖鸡们”的销量呈几何级数的增长,因此滴滴外卖自己宣称的1/3市场份额似乎已经得到佐证。不过,业内人士对这一不正常的增长普遍表示质疑,认为这种短时间内的爆发式增长,很难排除有大量刷单的现象。

  有市民就向记者提供了一张商户刷单的证据。这张截图显示,有商户大张旗鼓的发红包要求刷单,还指导其它人如何刷单。

blob.png

  据了解,滴滴对上线的商家承诺按销量发补贴,销量越高,补贴越高。据商家刘先生透露,早在滴滴外卖登陆无锡之前,他和几个做饮食的朋友就已经做好刷单的准备,各自都拉了一个大群,不时发点红包烘托气氛,“不刷白不刷,这种机会千载难逢”。

  默许商家刷单?

  用户杜先生在用滴滴外卖订过一次餐后,第二天想订同一家餐厅的炸鸡,但意外发现商户的月销量和与前一天相比有了很大不同。“两天我都是下午一点半左右订的餐,第一天我印象中是月销售500多份,第二天再看,变成了销量3000多份,”杜先生讲,自己也做过餐饮行当,一个小饭馆一天之内怎么也做不出2500多份饭,觉得很奇怪,再看看其他商户的订单数量,也比昨天看的时候高最多有10倍。

  对于这样不正常的增长,就连市民都看出问题,难道滴滴外卖没有相应的监控措施吗?

  “相比这点补贴,滴滴更不能允许外卖业务天天都是个位数的数据。你以为滴滴不知道啊,他们知道了也不会说。”商家刘先生说,无锡市场是滴滴外卖的第一站,初来乍到一开始的数据肯定不太理想。“我们商家刷单一方面是自己能赚补贴,另一方面也是帮滴滴刷数据,双方都得利。”

  据一位滴滴业务员透露,目前内部管理层对打击刷单并不积极,“商户也有的赚,平台也有订单量,对双方都是好事,公司刷单管的太严了,订单量上不来更不行。”

  消费者: 谁服务好谁就能笑到最后

  滴滴外卖此番在无锡打响头炮,引发的动静不小,先是一波“美团骑手跳槽滴滴月薪上万”的新闻引发关注,紧接着又是“部分商家被滴滴强制上线”、“美团饿了么夹击滴滴,商家面临二选一难题”刷屏,直至最近几天的“阿里收购饿了么”、“美团收购摩拜”两则重磅新闻,沉寂已久的外卖领域波澜再起。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消费者表示乐意看到滴滴外卖加入到无锡的外卖竞争中来,“习惯了点外卖,但最近红包越来越少,配送费也越来越贵,有竞争对我们消费者来说是好事”,但同时也表示,“优惠只是一时的,主要还是看长远,服务要跟上,谁服务好谁就能笑到最后”。

    本文转自:http://tech.caijing.com.cn/20180407/4431456.shtml

文章来源:财经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