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老板借20万发年终奖,引发员工集体离职, 90后被骂职场蚂蟥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4-04 我要评论

近日,继蓝标事件后又一员工纠纷事件爆发,北京某创业公司老板借20万给员工发年终奖,原以为能得到员工的理解和支持,结果竟引发公司员工离职。 有钱亲兄弟,没钱...

  近日,继蓝标事件后又一员工纠纷事件爆发,北京某创业公司老板借20万给员工发年终奖,原以为能得到员工的理解和支持,结果竟引发公司员工离职。

  有钱亲兄弟,没钱分手清,职场里的现实主义太可怕了!如果公司不发年终奖,你会怎么办?蓝标事件告诉我们忍,可能暴力被裁。但问题是遇到好心的穷老板更尴尬。

老板借20万发年终奖,引发员工集体离职, 90后被骂职场蚂蟥

  潘某是北京一家传媒公司的老板,由于年前公司回款比较慢,为了能够保证员工的福利,他决定借钱把奖金发了,但没想到竟引发了员工集体离职。而对于这一情况潘某表示非常不解:“本来我发年终奖就是想激励大家,希望大家来年好好干,还特意在借贷宝上给朋友打了借条借了20万,结果谁想到发完钱员工都跑了。”

老板借20万发年终奖,引发员工集体离职, 90后被骂职场蚂蟥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录音采访了其中一名离职员工,该员工认为公司年终奖都是借的,所以觉得公司没啥发展前途,因此决定离开公司。

老板借20万发年终奖,引发员工集体离职, 90后被骂职场蚂蟥

  而潘某的朋友得知此事后表示非常不满:“现在90后和蚂蟥有什么区别,吸完血就走,没有一点担当。本来公司之间拆借是很常见的事,我们在借贷宝上一年互相出借二三十笔很正常。

  对于此事件,有不少网友表示心疼老板,创业公司生存本身环境比较艰难,借钱周转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而有些网友表示现在就业都是双向选择,员工也并没有错。

  有人写文章抨击大公司的暴力辞退,也有人抱怨小公司没钱途。究竟是职场常态还是现在人变得更加现实。

文章来源:菏泽日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