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17岁高中高度抑郁男孩,妈妈该怎样对待你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02 我要评论

[引言]:镜子照我心,鞭子催我改,引子指我路,感恩内观,明我心性,善我绪行,拓我生路。 四十几岁的她,因为小时候父母经常吵架,在幼小的心田烙下了深深的伤痕...

  [引言]:镜子照我心,鞭子催我改,引子指我路,感恩内观,明我心性,善我绪行,拓我生路。

  四十几岁的她,因为小时候父母经常吵架,在幼小的心田烙下了深深的伤痕。那时孤立无助、家的难容感觉总是不经意间扑面而来,恐惧、眼泪也常伴而来,既不知道怎么做、更不知道该怎么走下去。成人后家庭经营的也不是很顺心,一直在寻求解决的办法,很是苦恼,相当无助。为此,我找了国内很多心理咨询和治疗机构,做了很多很多的尝试,也全力去配合治疗,力争给自己完整和谐的家,可总是事与愿违,收效甚微,在失望与绝望并存中,我真想放弃!

  一个偶然的机会,经朋友介绍内观心理治疗机构博爱内观:公众号内观心学。于是借助网络查询相关信息。后得知这是一家解决婚姻危机、睡眠障碍、慢性疲劳综合征、亲子关系障碍、缺乏精神寄托和良知的心理咨询机构,当时,我怀着试试看的态度,决定一家三口来北京博爱内观中心做一次六天五夜的内观体验。这也是为了家庭的美满幸福、为了改进生活态度,能坦然地面对挫败,为了更好地理解父母的苦心和生活的不易,为了夫妻能无障碍沟通的又一次尝试。这一次,我满怀期待,带着家人来到了北京,来到了博爱内观中心,参与了为期六天的内观体验。

  内观促思恩,内观引感恩。 头一二天,由最初的新鲜、激动,慢慢的平静下来。就内观而言,我不是特别了解,首先是充满了期待和好奇,但真正进入后,我又多少有点失望和怀疑,难道这样就是内观、这就就能改变现状吗?难道六天的内观真的能改变我、我儿子和老公之间的关系?在怀疑中督导师让我回忆第一位亲人:妈妈。经过两天回忆“妈妈为我了做了什么、我为妈妈做了什么、我给妈妈添了什么麻烦”,想起妈妈对我的付出和操劳,一针一线的给我做衣服让我不再受寒冷之苦、一菜一汤让我不会挨饿、一次一次不厌其烦带我去看病,这都在给我第二次生命。想起参加工作后妈妈千里迢迢带着土特产、孩时爱吃的东西来看我,嘘寒问暖还担心我是否会冻着饿着,还为我的生活担忧,这饱含着太多妈妈深深的爱。以前,我一直觉得妈妈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偶尔妈妈惹自己一次不高兴还耿耿于怀,通过两天内观妈妈,让我由衷觉得妈妈养育是多么的不容易,妈妈付出了太多太多,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母爱。如今妈妈老了,我却很少有付出和回报。有时想想连最起码的感恩我都没有,深感愧疚。妈妈,愿您在家乡平安、健康、快乐,在以后的是生活里我会努力的多做一些。谢谢您,妈妈,您辛苦了!

  内观知缺失,内观明艰辛。 第三四天,回忆儿子。对儿子,自觉无愧,但在很多必然的偶然中却伤了儿子幼小的心灵,让母爱在儿子童年时呈现缺撼。细思从出生到现在,儿子本应该是一个快乐的儿童,在父母呵护下快乐健康长大,但因为妈妈的过失、母爱的疏忽,总以为让你不缺吃喝、不受寒暑之苦,帮你找到好学校、好老师就已经足够了,却没想到其实孩子最需要的是母亲的怀抱和陪伴。通过内观让我感知为母之难、为母之艰、为母之宽,找到了为母之缺失和不足。儿子,妈妈真的好爱你,妈妈以后一定让你找回缺失的母爱。

  内观找不足,内观携互利。 第五天,回忆老公。老公我的爱人,在十几年的生活里,习惯于自我为中心,以自我标准为标准去衡量你,导致总会因为一些小事起争执,最后两败俱伤。内观让我安静反思,窥见不足。现在回头想想,我这是何苦呢?如果能多为你想一想,多站在你的位置想一想,更多地想想该做的做得够不够?想想该尽的责任尽没尽?多一些正面的鼓励,少一些负面抱怨和责怪,多一些柔性,少一些钢性的单方面的苛求。这一天的内观,让我深深的感知到,以前的我,太强势,太自我,让老公生活在我的标准下失去自我。这一天的内观,让我深深感悟到老公我的爱人,应该互谅互促,相互换位思考。真想好好跟老公说一句:我错了,请你原谅我,以后的生活我们一起努力,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定可以把生活过得和谐美满。

  内观洞明细,内观强动源。 第六天,也是内观的最后一天了,这几天我想了很多,通过几位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亲人内观,让自已找到了爱,回忆起了很多令自已感动的事情。一个人、一个家,琐碎是常态,多少小事积累成大事,多少次不顺眼累积成不顺心,原来觉得不以为然的事情,现在想想挺重要的,影响很大。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日子不能重新来过,但未来的日子我知道该怎么去过,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行动,多一些努力,多为别人想一想,放下自我,感恩乐观的生活!

  参加日本内观高端班报名详情:

  日本研修班:19800元

  北京研修班:3980元(北京博爱内观)

文章来源:企业家在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