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小米京东联手搞事情,黑鲨开创游戏手机新蓝海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29 我要评论

中国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智能 手机 生产与消费大国,行业创新能力与日俱增,更多的新产品追赶世界的脚步并开始领先。同时,随着智能手机出货量的整体增长放缓,越来...

  中国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智能手机生产与消费大国,行业创新能力与日俱增,更多的新产品追赶世界的脚步并开始领先。同时,随着智能手机出货量的整体增长放缓,越来越多的细分市场更受到重视,音乐手机、拍照手机、安全手机等等,都开始成为各厂商重视的增长点,现在轮到了游戏手机。

  游戏手机的诞生来自客户需求的强推动

  游戏本,这在电脑领域并不稀奇,很多电脑生产厂商都针对电脑游戏的特别需求进行专门的功能加强和操作设计,这一品类也成为了个人电脑领域销售最好的细分市场。

  如今,手机游戏已经逐渐普及,在突破了网速和流量价格两大难关之后,智能手机的能力成为了最大短板,也大大限制了很多好游戏在手机端的客户体验,于是,一些厂商开始联合游戏企业对智能手机进行定制化的加强。

  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中国手机游戏市场报告显示,在2016年中国的手机游戏用户就已经超过5.23亿。市场机构预测,2017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将超过83亿美元。广大的手机游戏玩家都期盼有更多让自己得心应手的好“玩具”。

  应该说,目前的智能手机能力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普通用户上网使用绰绰有余,但对于重度游戏用户来说却还远远不够,即便是所谓的中高端旗舰机,在应付大型游戏这样的复杂场景依然力不从心,卡顿、发热、续航短、发热后自动降频、来电后断网等等严重影响了客户体验,因此,专业的“游戏手机”便应运而生。我们看到,正是在这样的客户需求的背景下,国内第一款真正的游戏手机“黑鲨”到来了。

  黑鲨来自小米家族的黑科技,有雷布斯的强力加持

  游戏手机的概念应该早就存在,比如功能机时代的诺基亚3300,这款2003年的个性手机完全以游戏操纵方便而设计,外观甚至更像一款游戏机。在智能机时代,一些厂商也在摸索游戏机与智能手机的有机结合,小米科技便是其中重要的力量。

  说起黑鲨,其背景可是出身豪门且“根红苗正”,坐落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者是大名鼎鼎的小米科技。雷总正在推动小米上市,而新的“黑鲨”品牌在开创了手机新品类的同时也成为了又一大亮点。

  与小米家族产品一样,这款游戏手机的名字叫“黑鲨”,非常具有典型的游戏玩家的味道。根据曝光出来的配置来看,黑鲨将搭载骁龙845处理器,GPU为Adreno630,运行内存为8GB,系统为安卓8.0,这些基本配置基本达到了2018年主流旗舰机的水准,更重要的是,黑鲨还根据游戏特点进行针对性的各种优化,充分展示小米在科技领域的功底。

  据报道,黑鲨的目标是要成为游戏手机领域的NO.1,为年轻人创造最佳的游戏体验,基于这样的目标,黑鲨就不会仅仅是手机硬件,而是将软硬件一体化发展,深度布局游戏手机生态,包含专业的硬件产品、游戏内容,专属的游戏战队和游戏主播阵营,实现产学研结合。

  黑鲨有京东的心血将与其三年独家合作

  据介绍,黑鲨游戏手机不仅仅来自小米的黑科技,更有电子商务巨头京东的“呕心沥血”,并和京东签约三年独家合作。资料显示,黑鲨游戏手机是第一款与京东深度合作的游戏手机产品,双方在大数据分析和产品规划上都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与研究。

  京东作为国内主要的智能手机销售平台,已经积累了超过两亿的日活和过亿的有效用户评价反馈,这也让京东更了解客户需求,能够成为行业发展的洞察者。

  据了解,游戏玩家对手机都是有独特的想法的,比如操控容易、圆润好持,散热好又不要在手机中放风扇或者超大电池,手机全面屏但两侧要有适合手持的空间,此外,这样的游戏手机不仅仅要玩游戏的时候很爽,也能在不玩游戏的时候是一款普通的好中高端智能手机。

  在2017年5月,京东开始布局游戏手机细分类目,并在10月份率先发布了游戏手机标准白皮书,而黑鲨更是深度参与了京东游戏手机标准的定制。按照京东发布的游戏手机标准,CPU主频要大于2GHz,GPU支持每秒渲染60帧,运行内存至少6GB,存储至少64GB,5.5英寸以上全面屏,电池支持快充且大于3000mAh,重量低于190g,拥有专属游戏模式且能完美兼容TOP100手机游戏,显然黑鲨满足这些要求,非常契合游戏用户的需求,能够大幅度提升玩家的使用体验。

  我们有理由相信,黑鲨手机是一款在海量数据手机分析的基础上,针对游戏用户的个性化特征需求,将游戏生态集中呈现的的明星产品,既有小米的“发烧”基因,也有京东的“正道”赋能,势必成为中国智能手机的一颗新星。

 

文章来源:科技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