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尊享富:比贫穷更可怕的 是“穷人思维”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11 我要评论

穷人嘛,就是缺钱的人。没错,所以呢 ? 多和少都是相对的,穷人缺钱,但他们和富人拥有的时间完全一样。所以,穷人就是那种钱 绝对 少,但时间相对 多 的人。从经...

      穷人嘛,就是缺钱的人。没错,所以呢?

  多和少都是相对的,穷人缺钱,但他们和富人拥有的时间完全一样。所以,穷人就是那种钱 " 绝对 " 少,但时间相对 " 多 " 的人。从经济学的角度上讲,你缺什么,就会把什么看得特别重;不缺什么,就会把这个东西的价值看得特别轻。

  穷人的时间不值钱,所以愿意用时间换钱,这是一种 " 经济行为 "。但当你的口袋已经走出穷困,却仍然把自己和别人的时间都看得不太值钱的话,说明你的脑袋依然停留在穷人思维中。

  用经济学的观点来说,穷人思维往往过于注重 " 沉没成本 "。

  什么叫沉没成本?就是你花了 30 块钱看电影,无论电影好看不好看,这个钱都回不来了。所以你为了这 30 块的沉没成本,愿意付出更多的时间成本去忍受这部电影,而不是干脆中途退场。

  有一次,尊享富在知乎上推荐了一本书,有人问他有没有电子书资源(没好意思说出来的话,我帮他补充了:免费的)。过几天,那个人又来留言说自己在各大网站、网盘、资源站找遍了,都找不到资源。这好像是说:没有免费资源的书,你推荐个屁啊。

  尊享富说,这是一本能帮你提高思维能力的书,各大网站上都有卖,也就 40 多块,而且书的内容他也一一介绍了,既然想看,说明读这本书不会浪费你的时间。令尊享富费解的是:免费的东西不一定真免费--难道这个留言的人找资源的时间,就不值这 40 多块钱?

  其实,穷人思维才是越留越穷、最应扔掉的 " 破烂 "。永远记住--真正的穷不是缺钱,而是呆在穷人思维的怪圈里走不出来。

图片1.jpg
文章来源:日照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