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菠菜法则是什么?尊享富来告诉你!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10 我要评论

管理学名词与蔬菜扯上关系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儿,尊享富最近更是了解到了一个名为菠菜法则的企业管理法则,与大家一起分享。 菠菜法则其实是我们中国人的习惯叫法...

  管理学名词与蔬菜扯上关系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儿,尊享富最近更是了解到了一个名为“菠菜法则”的企业管理法则,与大家一起分享。

  菠菜法则其实是我们中国人的习惯叫法,取材于日本企业管理中最为普通的法则,菠菜法则主要体现在六个字上,那就是"报告""联络""商量",实际上就是这六个字构成了菠菜法则,这是最基本的内容。

timg (37)

  由于报告、联络和商量的日语第一个发音与菠菜的日语发音完全相同,所以,我们中国人把它戏称为“菠菜”法则。它的正式名称叫做日本企业管理基本法则。

  报告,就是企业的任何成员都要将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向上司汇报,与同事分享;

  联络,就是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及时与上司或同事联系、通气;

  商量,就是将工作情况包括遇到的问题与上司和同事交换意见、商讨对策。

  单从构成“菠菜”法则的三个词汇来看,它不仅不是日本企业的专利,就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是每天都能接触到,并在进行着的基本内容。而且,这6个字,谁都明白,谁都能做。

  但是,尊享富认为,要持之以恒地做下去,并确实做得合符规范,它就像军人从参军第一天就开始学习“立正、稍息”这两个动作一样,不仅极难,而且还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