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优信二手车购车体验:看不到的车 交不完的钱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01 我要评论

近些年来,二手车电商迅速发展起来,线下的交易模式转移到线上,能否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近日,笔者体验了广告打的凶猛的优信二手车,却发现,标榜的服务...

近些年来,二手车电商迅速发展起来,线下的交易模式转移到线上,能否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近日,笔者体验了广告打的凶猛的优信二手车,却发现,标榜的服务并没有完全提供,车辆约看一波三折,车商不断推荐别的车辆,而且存在隐形收费。
 
    看车经历:不到20个小时 看上的车没有了
 
    优信二手车最近推广的比较多的是其直购业务。最开始,笔者看好了一辆在连云港的标致2008 。从优信二手车的页面介绍和图片来看,车况良好且9.14万的价格也在笔者承受范围内。但买车是个大工程,事前不看车、不摸到实物心里总有点不安,于是笔者决定看在北京本地的车辆。
 
    随后,经过对比,笔者看中了一台2011款马自达。拨打优信网站页面400电话预约看车。优信二手车客服咨询了笔者的购车地点和预算,随后告诉笔者,此车在北京丰台区,购车顾问会联系笔者,如果笔者关注新车的话,同款车有降价的情况,优信合作的经销商也会致电笔者。
 
    过了3个多小时后,优信的购车顾问联系了笔者,并约定第二天上午十点在北京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看车。而在笔者要出发前,优信购车顾问致电并表示,车已经出售,如果要看车的话,可提供同等价位的车辆。此时笔者心中有个疑问:从笔者致电客服到约定看车的时间只隔不到20个小时,是优信二手车的售车效率高,还是“被”遭遇的虚假车源?
 
    我伙呆:隐藏在金融背后的消费
 
    在看车同时,笔者顺便请教了购车顾问贷款问题。优信二手车购车顾问表示,购买车辆办理贷款的话,也需要交纳服务费3%。由于优信二手车表示提供车辆检测服务并保障车况,笔者便咨询车辆检测是否需要收费,优信的购车顾问支支吾吾,表示涉及贷款的问题需要具体找相应的金融同事。
 
    事实上,笔者从优信离职员工处了解到,除了交纳服务费外,在贷款时,用户还会面临其他的收费类目:GPS收费、评估费、保险费用等等,而优信的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甚至用户咨询之前,均对收费三缄其口,而到了办理贷款或者过户之时,亮出收费条款,用户即使有怨言,也不得不缴费。
 
    此前,便有用户深受其害。叶先生就是代表。叶先生表示自己在优信手车购买辆价值4万元手车并办理优信手车金融贷款服务。叶先生本以为自己只欠优信手车2万元,后来才知道自己实际还欠优信手车44800元。也就说辆原价4万元手车办理优信金融贷款服务后费用陡然升至63800元。
 
    由于没有看到心仪的车辆,导致这次体验并不完整,但这并不影响笔者发现优信二手车存在的两大问题。实际上,存在虚假车源早已是优信二手车存在已久的问题,合作车商为了吸引客户,上传虚假车源将用户引到线下进而推荐其他车辆,促成交易。但对消费者而言,这种体验非常差,为了达成交易,优信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在二手车电商竞争激烈的当下,提升用户体验是各家突围的法宝之一。希望优信二手车能够在未来的规划中迅速改进,这样才能保证不掉队、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车讯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