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防碎屏手机都“翻车”了 贴张膜到底有没有用?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7 我要评论

2017年,摩托罗拉发布了防碎屏手机Moto Z2 Force,采用了新一代ShatterShield极御技术,在手机跌落的时候可有效防止碎屏。据官方介绍,该手机在1.2-1.5米的高度跌落,可以做...

2017年,摩托罗拉发布了防碎屏手机Moto Z2 Force,采用了新一代ShatterShield极御技术,在手机跌落的时候可有效防止碎屏。据官方介绍,该手机在1.2-1.5米的高度跌落,可以做到屏幕完好无损。不过,现在有外媒报道,多位的用户反馈,Moto Z2 Force手机屏幕的确耐摔,但屏幕最外面的保护层却出现脱落问题。

从曝光的照片来看,脱落的保护层集中在正面指纹Home键周围以及屏幕边角。有网友猜测,该区域保护层发生脱落可能与人手经常接触有关,也有可能是因充电时手机温度升高导致了保护层的“热胀冷缩”。目前,摩托罗拉官方还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防碎屏手机都“翻车”了 贴张膜到底有没有用?

防碎屏手机都“翻车”了 贴张膜到底有没有用?

其实,历来大家在手机是否需要贴膜一事上就存在争执。虽然,现在手机屏幕都使用硬度非常高的玻璃材质,一般的物体(比如钥匙)基本是不能划伤屏幕的。但是,实际使用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沙子等颗粒物质,于是屏幕玻璃上的细小划痕不可避免的开始出现。对于手机换新频率较高的用户来说,屏幕出现细小划痕无伤大雅,但对于那些打算一部手机要使用1-2年的用户来说,就应该考虑给手机屏幕贴张膜了。

防碎屏手机都“翻车”了 贴张膜到底有没有用?

首先,贴膜最主要的功能之一是防划痕。虽然牺牲了一部分屏幕清晰度、色彩亮度等视觉体验效果,但是,一方面现在大部分贴膜的通透性比较好,不会对屏幕画质造成太大影响;另一方面,贴膜成本低,刮花了直接换张膜比换手机外屏更划算。

兔兔建议大家选择贴膜的时候贴优质钢化玻璃膜,一方面,高品质的钢化玻璃膜厚度很薄,在触感和清晰度等方面与裸屏最接近;另一方面,就不得不提到大家给手机贴膜的另一个目的了——防摔。

防碎屏手机都“翻车”了 贴张膜到底有没有用?

正常情况下,手机摔落在地面上都是外屏先碎,如果冲击力过大,才会出现内屏再碎。当手机屏幕贴上玻璃膜后,手机在与地面接触时就变成膜先着地,而玻璃膜在碎裂时还能吸收掉其临界范围内的全部冲击,起到保护屏幕的作用,这也是很多人的手机在不小心掉地上后膜碎了屏幕却得以完好无损的原因。

防碎屏手机都“翻车”了 贴张膜到底有没有用?

当然,贴膜不是万能的,如果遭受到超出承受范围的外力作用,也是没办法保护手机屏幕完好无损的,尤其对于现在的全面屏手机来说更是如此,大家还需要配备一个保护壳才能最大限度的保护到手中的爱机(不差钱的土豪除外)。

文章来源:安兔兔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