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滴滴出行非法运营,在全国多地无网约车牌照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30 我要评论

如今,人们出行都习惯叫网约车。而作为网约车行业老大的滴滴出行,自然是得到更多的用户使用。用户出行方便的同时,却有很多滴滴出行平台的司机向记者反映,自己...

如今,人们出行都习惯叫网约车。而作为网约车行业老大的滴滴出行,自然是得到更多的用户使用。用户出行方便的同时,却有很多滴滴出行平台的司机向记者反映,自己因为滴滴没有当地牌照被罚的情况。

近日,乌兰察布市的滴滴出行专车司机张先生就向记者反映,他被当地运管局以“无证运营”为由罚款五千元。

记者从乌兰察布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稽查大队了解到,“滴滴出行”在乌兰察布市没有得到政府部门的认可,没有取得当地的《网约车经营许可证》,且被罚司机没有出租车运营证,属于“跑黑车”行为。

记者走访了解,有很多像李先生这样的滴滴专车司机遭遇管理部门处罚的情况。有专车司机告诉记者,车主被交通管理部门处罚后,只需将罚款单据邮寄到滴滴总公司,公司就会以“救援款项”给车主报销。滴滴出行在没有取得线下运营资格证的城市,擅自开通网约车服务,无视交通管理部门的规定,并通过报销罚款的方式,鼓励私家车主继续载客。

此前,交通部曾三令五申,要求网约车平台在获得线上运营牌照后,落地到全国各城市时,还需获取线下运营资格证。尽管各地的网约车实施细则不一,准入条件不尽相同,各出行平台的网约车牌照也需要逐城取得。只有运输证、驾驶员证、经营许可证三证齐全,方可算作网约车合法经营行为。

目前,滴滴出行只拥有40个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却已经在全国400多个城市开通了专车、快车的网约车服务。滴滴出行在全国360多个城市没有取得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开通了网约车服务,属于非法的网约车平台。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滴滴出行不仅在乌兰察布非法运营,在山东潍坊、日照也未得到经营许可,属于非法网约车平台,凡是使用该平台从事网约车服务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潍坊市交通管理部门针对非法网约车,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依法依规处罚了多名使用“滴滴出行”平台派单的专车司机。

检查发现,不仅有车主“跑黑车”的行为,还有使用滴滴出行的出租车司机存在不正确使用计价器的情况,使消费者受到经济损失。而在此前,有用户通过网络平台爆料,滴滴司机对乘客恶意加价,甚至威胁索要高额乘车费用的情况。

就在1月15日,潍坊市民潘女士使用“滴滴出行”叫了一辆快车回家时,却遭受该司机多次调戏猥亵,甚至挟持将她拉到了远郊荒凉处。幸亏她的手机开着实时定位,家人和朋友一路追上拦截住了司机。事后,经调查该司机有前科,而滴滴工作人员也只是想以100元打车券作为补偿解决问题。

滴滴出行在车主申请加入时,并没有严格审核,使很多怀有不法企图的人,轻松成为滴滴出行的网约车司机,从而对消费者造成不法侵害。对此,执法人员也提醒乘客在选择网约车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网约平台下单叫车。

文章来源:搜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