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中国手机销量首遇暴跌,魅族最猛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8 我要评论

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市场,智能手机渗透率都已经逼近饱和,据Canalys发布的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4.59亿部,同比2016年,销...

 

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市场,智能手机渗透率都已经逼近饱和,据Canalys发布的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4.59亿部,同比2016年,销售额下降了4%,这种销量的下滑还是史上首次。从Canalys报告来看,2018年会继续保持下滑态势,也就是说,手机厂商要跟上市场的步伐会越来越苦难。其中金立、魅族、酷派、联想等面临巨大销售压力,2018年谁会第一个倒下?成为关注的焦点。

中国手机销量首遇暴跌,魅族最猛

同样工信部发布的数据也夯实了这一观点,工信部数据中国市场2017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61亿部,同比下降11.6%。其中,12月份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4261.2万部,同比下降32.5%。

据数据机构发布的2017年线下市场销售报告显示,1月份oppo、vivo两家公司线下销量分别约为810万部和710万部,但到了12月份销量分别下滑至570万部和520万部,分别下滑约29%和27%。遭遇资金链问题的金立,金立频频被爆料将要推出手机市场。2017年12月份线下销售量较1月份下滑了约31%;魅族同期下滑约47%。全年整体出货量也下滑了9%,出货量不足2000万台;曾经生产出了全球第一款安卓手机的HTC如今市场份额仅剩0.68%。

中国手机销量首遇暴跌,魅族最猛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头号智能手机厂商韩国三星,去年11月份的中国市场份额已经仅有2.2%。预计到2018年三星在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将继续下滑。这是否验证了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的预言:未来3-5年,我们必定是全球市场能存活下来的2-3家手机厂商之一,也是中国市场能活下来的1-2家主流手机厂商之一。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