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滴滴出行触犯众怒,网友纷纷控诉“加价模式”太变态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6 我要评论

最近,不少市民在朋友圈等个人社交媒体上吐糟打车这件小事遇到了大难题。人们发现,在早晚高峰甚至不少传统非高峰时段里,通过滴滴等平台打车已经变得很困难,要...

最近,不少市民在朋友圈等个人社交媒体上吐糟打车这件小事遇到了大难题。人们发现,在早晚高峰甚至不少传统非高峰时段里,通过滴滴等平台打车已经变得很困难,要增加叫车成功的概率,往往得加价。这让很多人困惑不已。


 


 

按理说,当初滴滴打车平台的出现之所以会被民众所接纳,并在社会舆论的助推下取得政府认可,分得出租车行业一杯羹,主要还是它车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和便捷程度。但是这并不代表其强大后就可以为所欲为,毫不顾忌用户和车主的感受,某个行业一旦形成垄断,便极易显露其贪婪的嘴脸。

滴滴忘了初心,再难回头

2017年,一纸令状让滴滴彻底慌了神,北京地区的网约车政策像是给所有的平台带上了紧箍咒,20万以上B级车、2.0T以上、北京本地司机、京号,四大要求一下把滴滴打了个措手不及。在政策出台之前,至少有80%的车牌来自于外地,这也就意为着,在北京靠滴滴赚钱的司机一瞬间少了至少一大半。这对于滴滴来说无疑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不过,这些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也是一种变相的保护,毕竟行业更加规范终究是件好事。


 


 

政策的改变在无形中推动了首汽约车的发展,所有政策的高度重合让它一下子焕然新生,不过相对高昂的价格还是没有对滴滴造成太大的影响,滴滴依旧是出行的首选。

全天高峰期,全天都加价?

对于消费者来说,滴滴出行从原本的比出租车便宜到和出租车差不多再到现在的高出出租车,滴滴一直在挑战着用户的极限。一开始多种多样的优惠政策让消费者依赖上了这款软件,随后的逐步削弱,也都在情理之中,毕竟这只是一种营销手段。但是,自从“加价”模式的诞生,滴滴就真的开始走起了下坡路。


 


 

作为见证者,我看到了真正高峰期的加价,也领略到了非高峰期的强制加价,有时虽然不多,三块五块还能接受,但是抵触感早已在心里蔓延。

对于司机来说,同样不买账。因为加价的钱最终都没有进入自己的口袋,晚上十点还是高峰期,可以说,滴滴又重新定义了每天的下班时间。

现如今无论是曹操专车还是嘀嗒,都看准了这一契机,试图将滴滴的市场一网打尽,而滴滴似乎并未有所察觉,或者说滴滴不屑一顾,认为自己还是那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年代。目前看来谁死谁亡还不能太早下定论,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小熊在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