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孩子总是没完没了咳嗽怎么办 衍生小儿枇杷橘红蜜来忙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4 我要评论

小孩咳嗽,家长头痛。相信很多家长都有因为小孩流涕咳嗽甚至发热而半夜跑医院、打点滴、灌药水,不但小孩难受,自己也是被折磨得心力交瘁,甚至还影响自身工作。...

  小孩咳嗽,家长头痛。相信很多家长都有因为小孩流涕咳嗽甚至发热而半夜跑医院、打点滴、灌药水,不但小孩难受,自己也是被折磨得心力交瘁,甚至还影响自身工作。为什么孩子总是感冒、咳嗽呢,是免疫力太差了还是?怎么增强孩子的抵抗力?这是很多家长共同的愿望。

  为什么孩子更容易反复感冒、咳嗽?

  从解剖角度而言,小孩的鼻腔较短、无鼻毛,外来的细菌、病毒容易入侵;后鼻道狭窄、黏膜柔软、血管丰富,入侵后容易局部感染,引起鼻炎;咽部相对狭窄,鼻部感染后容易蔓延到咽喉,引起咽炎、扁桃体炎;咳嗽反射弱,气管的纤毛运动功能差,所以咽喉出现炎症后容易往下蔓延到气管,引起支气管炎等下呼吸道感染。

  从中医角度而言,小孩的五脏六腑是“成而未全,全而未壮”,尤其以肺脾气虚最为常见。肺脾气虚有什么后果,打个比喻大家就很清楚了:

  (1)肺又称“华盖”(就是帝王坐车上的绸伞),相当于是卫兵。小孩的肺脏发育尚未完善,相当于卫兵都是童兵,战斗力自然不强。

  (2)脾胃又称“仓廪之官”,就是把吃进去的食物消化吸收后再分配到各个器官中,可以理解为“管粮食”的。小孩的脾胃还在发育之中,消化吸收的功能本来就不完善,而且五脏六腑都在跟脾胃要粮食,粮草不足,卫兵都吃不饱,还怎么打仗呢?

  所以肺脾气虚,往往就是小孩抵抗力差、容易反复感冒咳嗽的根源。

  怎么缓解孩子咳嗽,增强抵抗力?小儿膏方帮大忙!

  对于反复感冒咳嗽的小朋友,建议最好服用一段时间的小儿膏方。小儿膏方最大特点在于口感细腻、味道淡甘,孩子易于接受。在能够润肺养喉的同时,又避免了每天灌药、喂药之苦。同时,成份浓缩、便于携带,无需煎煮、服用方便,所以近年来颇受患儿家长的青睐,儿童也乐意服用。

  小编推荐的【衍生小儿枇杷橘红蜜】,不凉不燥,尤其适合3岁以上抵抗力弱,经常咳嗽的小朋友。

  衍生枇杷橘红蜜传承中医“药食同源”文化,选用16种药食同源的蜂蜜、枇杷叶、雪梨汁、桂圆、鱼腥草、干姜、桔梗、玉竹、黄精、佛手、茯苓、甘草、百合、杏仁、罗汉果、桔红等成分组成,可以有效滋养喉咙,减少喉咙干燥引起的咳嗽问题,同时能够滋润肺部、增强身体免疫力,减少生病的几率。

  16种汉方本草,全方位满足喉咙健康的需要

  润肺化痰:衍生小儿枇杷橘红蜜配方中的枇杷叶、桔红、佛手、百合、苦杏仁有清热润肺化痰之效,可以缓解肺热肺燥引起的咳嗽有痰的问题。

  养阴润燥:而蜂蜜、雪梨汁、玉竹、罗汉果等则可养阴润燥、生津止渴,可缓解呼吸道和肺部干涩的问题,滋润喉咙和肺部,从源头解决咽干喉痒干咳的问题。其中,蜂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铁、钾及氨基酸等中营养元素,其中包含的葡萄糖和果糖极为容易被人吸收,配合枇杷叶中镇咳祛痰的效果的同时还能够舒缓肠胃不适的问题。

  提高免疫力:配方中特别加入的黄精和鱼腥草中的「鱼腥草素」能帮助抑制多种细菌和病毒,增强身体免疫力。

  这个冬天,衍生小儿枇杷橘红蜜助力小朋友甜甜蜜蜜、滋滋润润,健康地过冬!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