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赚钱没底线?携程仍可预订万豪酒店产品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3 我要评论

把港澳台和西藏列为国家,台湾的台中市、台南市和台东县归属地标为日本,为藏独言论点赞,万豪酒店集团屡教不改,在作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1月9日,万豪酒店集团...

把港澳台和西藏列为国家,台湾的台中市、台南市和台东县归属地标为日本,为“藏独”言论点赞,万豪酒店集团屡教不改,在作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1月9日,万豪酒店集团被爆出,在给中国会员邮件发送的问卷调查中,把西藏列为了“国家”。就在万豪官方微博发声明致歉的同时,又发现其在Twitter上为“藏独”言论点赞。

19日晚,有网友在万豪英文版和日文版网站上发现,不仅台北被标注为Taiwan,台中、台南等几个中国台湾地区的地名更是被标注为Japan。

万豪酒店集团再三发生这些恶劣行为,不仅仅是其对地缘政治常识的缺失,更是对于国人的一种极度地傲慢与不尊重。这也在很大程度上表明,只是抗议、责令整改、公开道歉和轻微制裁是远远不够的,这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大是大非面前,各大第三方酒店预订平台均已下线了万豪的相关产品,展现了一个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和爱国之心。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携程官网和携程APP上,依然可以正常预订万豪酒店。

在携程官网搜索万豪,还可以预订丽思卡尔顿酒店、JW万豪酒店、万丽酒店、万怡酒店、万豪行政公寓,这些均是万豪酒店集团旗下品牌。
携程作为OTA平台的垄断方,在各方平台均已下线万豪产品的时候,还可以正常成为万豪的预订渠道。携程为什么要“顶风作案”呢?据知情人士爆料,在其他平台均已下线万豪产品,此时的万豪急需合作方,甚至不惜高佣金,只要是能在携程上预订万豪酒店,每单佣金高达2至3成。在利益的驱使下,携程为了赚取高额佣金,已经到了无底线的地步,试问携程,这种钱赚的难道心安理得吗?
面对携程依然在线上销售万豪酒店集团的产品,网友只只222表示:“携程一向这样,为了赚钱什么都不顾”。sherry919说:“携程不是第一次了,没有底线,就是想赚钱”。还有网友表示,让携程下架万豪。

从携程面对万豪事件的无底线做法,可以看出携程对短期利益过于看重,而忽视了企业文化和企业长期价值观的问题。关于这个问题,携程的员工也产生过疑问,在携程的一次中高层反思会上一位员工当众提问道“携程是不是对短期利润过分看重,而忽视了企业文化和长期价值?”这个问题直指核心,携程董事会主席梁建章也曾承认,自己“没时间过问价值观的事情”,对此“负有责任”。我们无意指责一家公司道德失当,价值观缺失,但一家老牌大公司在大是大非面前选择为了自己的小利益,而不顾大利益,这种做法无论如何都值得探讨和反思。
 
文章来源:中关村商情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