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汤世声向你展示记忆力的可塑性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18 我要评论

对于记忆力,人类早在千百年前就开始了研究。记忆力,从传统心理学观点看,就是人脑对过去的经验、知识、心理体验和各种活动的保持的能力。简言之,就是进行记忆...

   对于记忆力,人类早在千百年前就开始了研究。记忆力,从传统心理学观点看,就是人脑对过去的经验、知识、心理体验和各种活动的保持的能力。简言之,就是进行记忆的能力。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记忆力的奥秘逐渐地被揭开。

 

    记忆力是一个过程,它包括识记、保持、再认或再现三个基本环节。识记,是指人脑识别、接收并保持所获得的信息的过程,它是记忆的第一过程。保持,是指已经获得的信息、材料在头脑中短期或长期保留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些信息可能被遗忘,有些信息可能被巩固而保留在头脑中不再遗忘;所谓的再现和再认,是指过去的记忆信息在头脑中重新恢复的过程。

 

    另外,在许多人的眼里,记忆力是天生!不过知名记忆大师汤世声却用他自身的亲身经历驳斥的这个观点!

 

    你好,我是汤世声!我也曾经在初中、高中阶段忍受过那种英语单词背了又忘、忘了又背的经历。还因为学得太痛苦,产生了厌学心理。如果不是高三的时候发愤图强,我可能就与大学无缘了。大一时,高中时期那种痛苦、折磨式的学习经历还常常在我大脑里盘旋,于是我开始思考:“如何才能轻松、快乐、高效的学习?”

 

    2004年,我偶然认识了一位国外回来的朋友,惊叹于他能够将整本《牛津英汉词典》倒背如流,于是我了解到思维导图和记忆方法在国外的普及。那个时候,我才深刻地理解了这句话:善学者,事半而功倍。不善学者,事倍而功半。

 

    只要去做,梦想并非遥不可及。我决定给自己一个改变的机会,于是诚恳地请求他们教我。学习中,我才了解到这是一个有2000多年历史的秘诀,这世界上许多伟大的、创造卓越成就的人都在使用的学习方法。甚至大部分的学习高手(高考状元)都在不自觉地运用这些学习方法,这是他们学习轻松、成绩优异的奥秘。跟着这个朋友连续学习了9天,并按照他的方法,每天1个小时,坚持训练了21天后,你猜我取得了怎样的进步?

 

    我将这种方法运用到英语学习,轻而易举就将大学英语课本里所有单词、课文全部记完了!轻松通过了接下来的英语六级考试!因为平时别人需要学习10个小时的东西,我3个小时就搞定了。考试之前,我只需要将平时学习时绘下的思维导图,浏览1个多小时就全部复习完了,相比于以前要花好几天的考前突击,那简直是太爽了。可以说,学习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小菜一碟了。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学习,适逢2005年中国举办第一届脑力锦标赛,我很轻松的获得中国前五强的成绩。

 

    现在,汤世声和他的团队成立了天才精英班,从08年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帮助数十名儿童改善记忆力,重塑了学习信心!如果你在记忆上也有困难的话,不妨来参加汤世声老师的课程,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