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腾讯发布报告:物联网、共享经济等成网络安全“新风口”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19 我要评论

腾讯安全近日发布的《2017年度互联网安全报告》指出,物联网、共享经济等成网络安全新风口。 在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带动下,我国物联网、共享经济、移动支付、互...

  腾讯安全近日发布的《2017年度互联网安全报告》指出,物联网、共享经济等成网络安全“新风口”。

  在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带动下,我国物联网、共享经济、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等全新产业形态竞相涌现,大量传统产业也积极开展数字转型,全面拥抱“互联网+”。但与此同时,新的安全问题也随之出现。

  报告指出,2017年网络犯罪呈多元化爆发,多个互联网新兴产业领域涌现出不同程度的安全威胁:物联网领域,2017年连续爆出“家庭摄像头遭入侵”、“WiFi设备WAP2安全协议遭破解”等安全事件,信息安全问题一度被推上风口浪尖;互联网金融领域,2017年年终钱宝网遭曝光,涉案金额达百亿,社会影响巨大;共享经济领域,二维码“藏毒“手段愈发流行,直接威胁用户数据隐私和财产安全;传统食药领域,互联网的融合引发了一定的食品药品不规范问题,为监管带来难度……

  在这些新兴产业之外,较为传统的病毒领域也因出现一些新趋势导致病毒形势更为复杂。移动安全方面,一些看似影响不大的单个漏洞耦合在一起也会产生新的风险。2018年1月9日,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与知道创宇404实验室联合召开技术研究成果发布会,首次对外披露“应用克隆”攻击威胁模型。这一漏洞利用方式可以使攻击者轻松克隆获取用户账户权限,盗取用户账号及资金等。

  PC安全方面,2017年数字加密货币掀起“炒币”热潮,导致勒索病毒、挖矿木马攻击方式在过去一年中变得极为盛行。报告分析认为,随着数字加密货币价格持续上涨,2018年由数字加密货币而起的犯罪活动或将呈现高发态势。

  整体来看,2017年病毒形势相较2016年好转。据腾讯电脑管家数据统计,2017年PC端总计拦截病毒近30亿次,相较2016年同比下降36.2%;新发现病毒量为1.36亿,相比2016年同比下降8.6%。

  在移动端,2017年腾讯手机管家截获Android新增病毒包总数达1545万,相较2016年下降近二成。手机感染用户数为1.88亿,相较2016年同比下降62.4%。尽管2017年病毒形势比较复杂,但随着《网络安全法》的落地实施,以及安全厂商的有效防御,病毒量还是得到了有效缓解。(完)

文章来源:新华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