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T型格局下求生 国产手机打响海外市场抢夺战

编辑/作者:小薇 2018-01-12 我要评论

手机圈近日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华为与ATT合作计划的意外流产了,华为本来踌躇满志,已经开始在美国大街小巷为Mate 10 Pro造势了,ATT却在发布会召开前一天,临时取消了这...

手机圈近日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华为与AT&T合作计划的意外流产了,华为本来踌躇满志,已经开始在美国大街小巷为Mate 10 Pro造势了,AT&T却在发布会召开前一天,临时取消了这次合作,华为在美国市场的扩张计划再次受阻。

虽然打开美国市场难之又难,但是这也丝毫不能阻挡华为进军美国的决心与尝试。以华为为代表的国产手机近几年纷纷布局海外市场, 而在过去的2017年更是大动作频频,这与中国国内市场逐渐饱和不无关系。

2017年,经过又一轮洗牌,国产手机市场形成了“T型”格局。华为、OPPO、vivo、小米位居第一梯队,联想、金立、魅族、锤子、一加等手机品牌紧随其后。站在头部的一线品牌厂商,包括OPPO在内,面临严峻的市场考验。国内市场进入胶着的竞争状态,各路厂商短兵相接,与此同时,国内厂商也纷纷将目光盯紧在海外市场。

在荣耀四周年庆典上,荣耀总裁赵明公开表示,三年进入全球前五大手机品牌,其中海外市场销售占比从15%提高至50%,这意味着荣耀未来三年海外出货量将增长4000万部以上,达到5000万部的出货规模,这显然对任何一家手机企业而言都是一个难度很大的挑战。但赵明表示,国外市场是坑还是蛋糕,都要亲身去试试才知道,海外市场是未来荣耀增长的基础。

小米也在加快国际市场的布局,2017年小米的国际业务成长了300%,而预计明年也会达到100%。对于“蛋糕”很大却竞争尤为激烈的美国市场,雷军透露目前内部已经开始有相应的时间表。他表示希望在北美市场一举成功,目前已经有一些小的产品在渠道、市场等多个方面进行实验。

在上海超级旗舰店的开业仪式上,吴强透露除了深耕国内市场,OPPO还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目前海外市场的销售比例已经占整体销量的30%。根据Counterpoint 发布的2017年智能手机出货统计数据指出,OPPO在亚洲市场以15%的市占率位居第一。目前,OPPO在印尼、印度等东南亚地区已经开始投资,在印度Great Noida地区还建设了1000亩的工业园,建成后可以年产约1亿部手机。同时相关数据显示,在印度市场上,2017年第三季度OPPO迎来了出货量最大的一季度,环比增长40%,同比增长81%。OPPO在印度和非洲都有成立营销中心,致力于当地品牌传播、产品销售等方面的运营,目前也在逐步发展之中。

吴强还表示,OPPO在过去几年里陆续进入了东南亚、台湾、新加坡、澳洲等市场。今年春季,OPPO将计划进入日本市场,为进一步开拓发达国家市场奠定基础。

现在,国内手机市场已然是一片红海。除用户进行消费升级以外,已经没有其他的市场可以发展。所以,国产厂商想要扩展更大的市场空间,只有走向海外这一条道路。2018年注定是手机行业充满挑战与变数的一年,究竟谁能在这场海外争夺战中抢得一席之位,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文章来源:安卓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