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冬虫夏草也叫“中国蛹菇”?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09 我要评论

冬虫夏草这种传统的药物具有很高的价值,可以说是青海省的标志了,在西宁机场里大量的广告无不说明着这一点。青海,这个由特殊动植物构成的热土,让我们格外好奇...

  冬虫夏草这种传统的药物具有很高的价值,可以说是青海省的标志了,在西宁机场里大量的广告无不说明着这一点。青海,这个由特殊动植物构成的热土,让我们格外好奇,到底大自然是如何在这里创造出这种神奇的杰作的呢?

  冬虫夏草主要产自中国青海省的玉树地区。在玉树,几乎所有采挖“中国蛹菇”的从业者都是藏民。一般,采挖技术都是家族相传的,在藏民家庭的还在还是4至5岁的时候,家里的长辈就会带他们去山里采集冬虫夏草。每年的春夏之交,藏民就会全家出动,在山里支起帐篷,开始采挖,采挖的工具非常简单,就是一把小小的手锄。当然,这也是门技术活,既要避免虫蛹的破损,又需要小心保护地面露出的蛹菇。最后,藏民们要把挖好的冬虫夏草进行去泥处理。总之,对于藏民来说,这段时间的采摘收益一般是家庭年收入的80%,采摘时间大约1个月左右。

  冬虫夏草,冬天为虫,夏天为草,在西方,罕有人知道它到底是什么,但不能改变它价值连城的特质。在匈牙利的中医中,冬虫夏草较为普及,但是在匈牙利语中它被称为“中国的蛹菇”。从命名中可以得知,它不是一种简单的生物。虫蛹和菌菇本身并不存在自然依存关系。

  冬虫夏草在生长过程中的菌菇可不像普通的菌菇,它由一个虫蛹头部生长出来,在秋天会传播给另一个虫蛹,这一过程导致虫蛹将自己的身体钻入地下2-5厘米,而把头探到土壤的外面。

  那么,冬虫夏草在中国传统中医和藏医中到底有什么作用呢?其实,它对人的肾脏、肝脏、免疫系统、心脏和肺器官等身体部位的健康都有效果。

文章来源:河北共产党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