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韩庆云:失败是创业者成功的必由之路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09 我要评论

人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大发明家爱迪生也说,我的成功源于那无数次的失败,让我知道了有多少路是走不通的。而对于创业者来说,失败显得更加宝贵,他让创业者...

 人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大发明家爱迪生也说,我的成功源于那无数次的失败,让我知道了有多少路是走不通的。而对于创业者来说,失败显得更加宝贵,他让创业者知道那些错误不可以犯,让创业者变得更加警醒和清醒,从而保证一直走在正确的路上。

 

亿万富翁韩庆云在创业早期经历了近十年的失败经历,他回忆自己的成功时说,如果没有那些刻骨铭心的惨痛失败,我可能也没有今天如此巨大的成功,失败是创业成功的必由之路,如果一开始就创业成功,可能接下来失败的概率更高。

 

    创业企业家琐事缠身,毫不夸张地说,每一天他们都会觉得是在被大潮推动前行,而且一旦公司倒闭,造成的经济损失、颜面无光乃至精神崩溃,这些代价对任何一个创业者而言都是沉重的。而韩庆云先生就是这样一位不断倒下又不断爬起来的企业家!

 

    韩庆云出生在湛江吴川的一个普通农户家庭,由于家境贫寒,年仅14岁就来到工地上做建筑小工,备尝生活艰辛。不到18岁他就尝试独立创业,在早期的十年创业生涯中,他共经历过三次创业失败的经历。

 

    第一次创业失败是与人合伙做木器厂,由于合伙人拿到了假合同,导致货品大量积压,厂子就倒了。第一次的挫折并没有打到韩庆云的意志,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迎难而上的性格成为他后来创业中的优秀品质。

 

    第二次创业遭受了更大的挫败。他去开炮竹厂,做得很大,借了银行不少贷款。谁料拉炮竹车在路上发生爆炸,韩庆云也被烧伤。这次挫折使身心受到双重打击。结果,坚强的韩庆云不仅挺了过来,还承包了一家公司,花了几年时间,不仅还了银行贷款,还赚了几十万。

 

    第三次挫折是承包了一个砖厂,砖厂并不像其他的行业,管理十分困难,这让韩庆云又亏了不少钱。

 

近十年的失败挫折让韩庆云变得比一般的创业者都更加老练和早熟,他能一眼看穿行业经营的秘密和规则,能掌握多个行业的经营和操作技能,尤其是能够看到行业发展的前景和未来。一个企业做的好不好,有时候并不是由企业家的能力决定的,而是由行业的前景决定的,而行业的前景,又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趋势有很大关系,只有在一个潜力无限的行业里,企业家才更容易获得成功。

 

历经多年挫折和锤炼之后,韩庆云不再是那个贸然行动的少年,而是有着深厚穿透力眼光的卓越创业者,他找到了潜力最大的行业,发现了行业的巨大潜力所在,终于获得了惊人的财富。他将这些财富的获得,归功于早年遭受的巨大挫折和磨难。

文章来源:石阡新闻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