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古艾贴:这个冬天,给父母多点“艾”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08 我要评论

你慢慢的长大,但是他们却慢慢变老。他可能逐渐淡忘一切,却从未忘记爱你,而你是否像他爱你一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送给父母一盒 古艾贴 ,代表对父母的关爱!...

 你慢慢的长大,但是他们却慢慢变老。他可能逐渐淡忘一切,却从未忘记爱你,而你是否像他爱你一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送给父母一盒古艾贴,代表对父母的关爱!

  

  爸爸妈妈年过半百,体内脏腑及各组织器官的功能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减弱,腰酸背痛、精神不振、食欲不佳、睡眠不良等现象开始或多或少地打扰着他们。俗话说 “年过半百,气血自半”,元气的虚损会导致机体的功能活动低下或衰退,抗病能力下降。而长期施行保健灸法,有助身心舒畅、精力充沛。

  人之阴阳与生俱来,须得到后天的不断补养、充实,才能维持长久。艾灸有效扶助阳气,保持体内阴阳平衡。难得的小长假来了,艾艾君认为,关爱爸爸妈妈,不妨多陪陪他们,为他们点上几个古艾贴哦。  

  

  父母常常感觉腰酸背痛、腿软乏力?灸这里

  命门穴  

  命,人之根本也;门,出入的门户也。艾灸此穴有补益肾气、利水消肿、壮骨填髓的作用。若是爸妈有腰酸背痛、小便不利、头晕目涩,可以在该穴连续施灸。

  肾俞穴

  《通玄指要赋》讲:“肾俞把腰疼而泻尽。”艾灸肾俞穴能强肾健体,缓解腰痛、耳鸣、高血压等。 

  除了以上穴位,艾灸还有一个基本的规则,那就是哪里不适灸哪里,哪里疼痛灸哪里,这也叫阿是穴局部艾灸。腰背疼痛也可以直接艾灸患处哦。

  

  父母常常感觉消化失调、腹胀不舒?灸这里

  足三里穴  

  艾灸足三里可以健脾胃、祛湿邪、补中气、活血脉。古人曾有“若要安,三里常不干”之说,可见足三里穴之重要。食不甘味、消化失调、腹胀胁满,灸足三里穴可以缓解。

  中脘穴 

  中脘穴同样是老年人的养生要穴,具有补益肾气,健脾和胃,促进脾肾运化的作用,能够扶养一身正气,人自然健康长寿。

  

  父母常常感觉脚步沉重、眼花耳鸣?灸这里

  养老穴

  养老穴顾名思义,是老年人的专属保健穴位。老年人眼花、听力减退、脚步沉重,养老穴都可以调理。而且艾灸养老穴还可以降血压。  

  光明穴  

  光明穴,光彻明亮的意思。常常艾灸此穴可以疏肝养血、健身明目。爸爸妈妈也可以多多灸这个穴位呢。

    都说冬天是对老人最大的考验,父母对我们从小到大的呵护,只能勇“艾”去报答。这个冬天,让父母暖一点,让自己更爱父母一点,就用古艾贴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