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人人车成交量注水:12月上半月退车率高达43%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04 我要评论

近日,人人车2017年12月1日-15日业绩汇总曝光,从爆料内容可看出,此员工虽有炫耀之意,但不难看出12月仅半月时间,人人车带看成交签订合同14213单,而实际缴纳服务达...

近日,人人车“2017年12月1日-15日业绩汇总”曝光,从爆料内容可看出,此员工虽有炫耀之意,但不难看出12月仅半月时间,人人车带看成交签订合同14213单,而实际缴纳服务达成订单的仅8082单,这意味着近半数消费者放弃购买,退车率高达43%,相当于每卖2辆车便退1辆。

  北京、上海多地退车率高达40%以上 苏州最高达64%

从披露的十大热门城市业绩明细来看,上海带看成交996辆,而已定仅502台,退车率高达49.6%;北京、成都、重庆这三城市由于政策利好、汽车保有量大、市场认可度高等优势,交易额、交易量均名列全国二手车交易榜单头部位置,而人人车这三城市的退车率也均在40%以上;苏州更为夸张,带看成交326辆,而已定却仅有117台,退车率更是升至64%。

人人车高退车率恐是大量刷单的恶果

正常交易情况下,如此高的退车率,人人车难道不会感到恐慌吗?除非人人车内部早已预见明了此况。笔者不难联想到,上个月人人车疯狂刷单被投资人叫停事件,“签单不成单”正是刷单最直接、最简单的手段,看来人人车内部疯狂的刷单行为还在疯狂持续进行,且始终没有停止过。

针对疯狂刷单这种“非常态的作为”,之前就有业内人士爆出过人人车投资人、老股东们对此事的态度,下发禁令并明确提出了“禁止刷单、提升服务费”的策略,C端服务费从最低1500元,提升至2800元,增幅近90%;B端从最低700元提升至1200元,增幅达70%。但从人人车员工在脉脉的“炫耀”来看,提到的服务费均价依旧在1500元左右,可见,无论是禁止刷单,还是服务费管控上,人人车都未执行落地,看来投资人的警告对人人车效果不大。

针对服务费,其实人人车网站上早有明确标注,服务费按车价的4%进行核算,最低额不得低于3500元,如按人人车员工提到的单车成交均价在5.5万元左右,那服务费也应该是3500元,1500元又是从何而来呢?如按1500元的服务费核算,几乎是打了4.3折;这也变向佐证了此前媒体曝光人人车为了刷交易量不顾收入的新闻。

人人车12月亏损再超2亿元 单月4万台目标恐落空

曾有媒体给人人车算过一笔账,人人车每月品牌投放成本、流量采购成本、人力成本、运营成本总花费约在2.5至2.7亿元。而在收入方面,以目前曝光披露出来的数据为依据,粗略估算,12月C端+B端总收入约为2400万;金融方面,人人车金融渗透率为5%,金融收入约为183万。12月人人车总收入约为2583万,单月亏损可达2.4亿。12月的实际达成成交量约在1.6万台,离人人车曾许下的年底4万台的目标,也还是相距甚远。

就笔者个人来看,超高退车率让虚假繁荣背后种种问题浮出水面,但不顾营收、冲量刷单不仅大量消耗了平台的资金,另一方面也严重搅乱了二手车行业正常的运营秩序。要知道,经营数据需要产品和服务作为支撑,证明实力确实不易,但重建信任之路更是不易。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