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网络兼职贷款想赚佣金 掉进陷阱被骗钱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03 我要评论

今年10月份,家住河南省孟津县的李先生在网上找到了一份V66兼职平台的兼职工作。据当事人李先生介绍,兼职平台有个叫万姐的主持,把他拉进了一个放贷任务群,而这...

 

  今年10月份,家住河南省孟津县的李先生在网上找到了一份V66兼职平台的兼职工作。据当事人李先生介绍,兼职平台有个叫万姐的主持,把他拉进了一个放贷任务群,而这个兼职的主要工作就是借钱刷单。

  李先生表示,通过一个借款平台贷上钱借钱之后将钱转入“客服”(该”客服”实为兼职平台的人员)账户,即可获得60元佣金,还款日当天,“客服”会将本金和利息一并打回。之前的三次还款,“客服”都是按照约定时间准时将钱打到自己的银行卡上,还过钱后,自己也获得了总共180元的佣金。

  而李先生第四次从平台借钱后,到了还款日“客服”却迟迟不打钱,“然后‘客服’却将所有的群都解散了,把我们拉到了一个共同的腾讯qq群,给我们禁言,包括万姐主持,还有万姐的上家果果主持,在群里发语音和弹消息,告诉我们放贷任务的大老板跑路了”,李先生说道。

  虽然李先生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但借的钱总是要还的,无奈之前,只能自掏腰包,“我不想还这个钱,因为这个钱不是我花的,我转给了骗子,骗子骗走了”李先生表示。与李先生一样,通过此次兼职刷单被骗的,还有上千余人,总计被骗金额达500多万元。

  据了解,贷上钱是一个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网络借款服务平台, 主要解决都市年轻人群日常生活中的小额借款需求,提供1000-2000元“小额度”,3期和6期的灵活性分期借款。贷上钱与持牌金融机构合作,放款方为合作的持牌金融机构,平台不与用户产生金钱交易。在得知此事之后,贷上钱方面表示对骗子这种行为感到十分气愤,同时,作为与被骗用户同处于受害者位置,贷上钱方面表示将不排除以法律武器对骗子追究责任。

  临近年底,骗子的各类骗术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记者提醒广大用户,要加强安全意识,注意防骗,尤其对于素昧谋面的网友,涉及财物及个人信息时一定要多留心眼。而在寻找网络兼职时,需通过正规渠道,尤其对于钱财方面,有贷还款等方面问题需向平台官方客服咨询,不要轻信个人客服,留给骗子可乘之机。

  同时,平台方面也要注意自我保护,记者注意到,近期监管层下发《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之后,许多老赖用户抱成一团,恶意抵制平台催收,拒不还款,而此类贷款刷单事件发生之后,将不排除许多老赖用户借此机会故意逾期,恶意赖账,想以此拖垮平台,以达到借钱不还的目的。

  最后,对于已经发生的借款及费用,记者提醒各位用户即使是被骗所为,也一定要按时还款。据记者了解,贷上钱作为行业头部平台,已通过与持牌金融机构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合作的方式,向央行个人征信系统及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上传用户数据,且对于用户逾期行为,贷上钱也已引入互联网仲裁进行催收,如用户逾期不还,则可能留下征信污点,对未来生活造成巨大影响,甚至牵连亲属朋友子女后代。

文章来源:网络投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