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腾讯手机管家:恶意应用假冒正规考研软件推送广告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7-12-20 我要评论

(图:山东考生忘我复习,备战考研) 此前,山东的考生小王就在网页上发现了一个自称涵盖最新考研政治题型的应用考研。出于手机应用检测复习进度的考虑,小王立即点...

  (图:山东考生忘我复习,备战考研)

  此前,山东的考生小王就在网页上发现了一个自称涵盖最新考研政治题型的应用“考研”。出于手机应用检测复习进度的考虑,小王立即点击下载。但在答题过程中,小王的手机屏幕不时弹出广告插件,而多次关闭插件更是严重拖慢了小王的答题速度。如此反复,小王原本平和的心态都受到了一些影响。

  小王之所以会不断收到广告弹窗,是因为该软件内含病毒。腾讯手机管家的病毒查杀记录显示,“考研”软件类含有一种名为“a.gray.floatgame.zb”的病毒。该病毒运行后,软件后台会自动推送恶意广告插件,并在用户的手机屏幕上匿名弹出,影响用户的手机体验。

  (图:腾讯手机管家全面查杀假冒考研类恶意软件)

  恶意软件总是假冒正规应用诱使用户下载,让人防不胜防。那么,考研党们在备战之余,如何在众多考研类软件中规避恶意软件的风险呢?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提出了以下两点建议。其一,用户应在官方网站下载相应考研类软件,避免在手机资源网站或小型电子市场等直接下载,以免不慎感染木马病毒;

  其二,用户可以借助腾讯手机管家等安全工具对病毒风险进行防范。腾讯手机管家在用户下载软件时,会自动进行风险识别,并进行风险项提醒,阻止用户继续访问风险网站和下载木马APP。用户不慎下载了考研类恶意软件后,需立即卸载该软件,同时可以通过腾讯手机管家进行病毒查杀,避免风险行为带来的资费损失,保障手机安全。

  临近考研,学子们应注意调整好心态,避免外界因素,如糟糕的手机体验等造成心理压力过大,影响正常发挥;同时,还需提醒广大考生注意的是,进入考场之前务必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不要迟到。

文章来源:腾讯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