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宜人贷联合近60家金融机构在京发起“践行责任金融联合倡议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2-18 我要评论

12月16日,由金融城、新金融联盟主办,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的第二届金融科技北京峰会在北京召开。多位央行、银监会的...

 

  12月16日,由金融城、新金融联盟主办,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的第二届金融科技北京峰会在北京召开。多位央行、银监会的监管领导与来自商业银行、金融科技企业的专家学者、业界领袖齐聚峰会,围绕“责任金融,科技赋能”主题展开探讨与对话。新金融联盟副理事长、宜信公司创始人兼CEO唐宁受邀出席峰会,并发表“金融科技+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主题演讲。宜人贷副总裁宋巍受邀参会,并代表宜人贷与近60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践行“责任金融”联合倡议。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表示,“传统的金融机构并不传统,而且非常的创新,非常善于利用技术,在科技创新方面也令我们钦佩。”唐宁认为,金融科技企业和传统金融机构可以有很好的合作赋能关系。他以宜信与浦发银行的合作为例,“将宜信这样领先的技术与浦发银行的金融科技平台进行对接,就可以更好地识别金融科技平台上的企业、资金管理人,可以更好地帮扶创新创业企业。”唐宁表示,他期待金融科技企业和传统金融机构有更加密切的合作,共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做有价值、有温度的金融。

  

宜人贷副总裁宋巍(右五)

  近期,央行等监管机构就“负责任的金融”理念频频发声,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央行正在考虑提出“负责任的金融”理念,要让金融消费者获得合适的金融服务,并且承担适当的金融风险。为响应监管号召,金融城和新金融联盟联合宜人贷、上海银行等近60多家机构共同发起了发起“践行责任金融联合倡议”活动。倡议所有从事金融业务的机构,负担起自身应付的责任,共同构建负责任的金融体系,推动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宜人贷作为金融科技行业的领航者,成为在此次峰会现场登台宣读倡议书的企业之一。宜人贷副总裁宋巍倡议所有从事金融业务的机构,积极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维护行业长期稳健发展。

  在“科技为消费金融注入新动能”专题研讨中,宜人贷副总裁宋巍与嘉宾们共同探讨如何深度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创新业务模式,实现风险管理的全流程覆盖。宋巍表示,普惠金融就是普+惠,“普”代表着金融科技平台需要服务到未被传统金融机构所覆盖的人群,“惠”就是以用户可以接受的价格来享受金融服务。在此基础上,企业保持可持续的发展,同时兼顾企业的社会责任。

  宋巍强调,宜人贷一直专注科技创新,通过宜人蜂巢技术,把数据转化为有用的信息,去伪存真,促进获客转化;通过自主研发的信用评分机制宜人分,更加精准地识别用户,实现更加公正的授信。宜人贷在以科技驱动自身发展的同时,推出了宜人贷金融科技能力共享平台YEP,向合作伙伴输出科技、风控、获客等能力,为行业赋能。

  本次峰会上还揭晓了 “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结果,宜人贷、招商银行、上海银行等10家行业领军企业荣获“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奖”。入选的优秀案例将成为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和金融城的教学案例,并集结出版。此奖项被业界认为是2017年最具含金量的奖项评选。

文章来源:91资讯站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