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新浪用谣言打击火山小视频,都是微头条惹的祸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2-14 我要评论

今日,火山小视频官方发布公告,称不得不起诉新浪。文章表示,新浪曾经是一家让人尊敬的新闻门户,但如今为打击竞争对手不惜传播谣言,无视法律、道德问题。 事...

  今日,火山小视频官方发布公告,称不得不起诉新浪。文章表示,新浪曾经是一家让人尊敬的新闻门户,但如今为打击竞争对手不惜传播谣言,无视法律、道德问题。

  事情的起因,有关极限运动员咏宁报道。新浪在媒体原发稿件基础上,捏造信源,添加火山小视频被签约等虚假内容,并在沟通后,拒绝删除。

  为了希望新浪尽快停止传播不实谣言,火山小视频向海淀法院申请了诉讼。法院受理了此事。

  火山小视频官方称,提交诉讼申请前,曾努力与新浪进行沟通,先后两次正式书面沟通,但新浪置之不理。

  新浪和火山小视频母公司今日头条羁绊已久。缘起是,今年4月,今日头条推出微头条产品,直接对标微博。

  此次新浪借谣言打击火山小视频,也是因微头条的缘故。

  今年8月10日,微博官方发布社区公告,宣布封禁某第三方新闻平台内容接口。这个第三方新闻平台,正是今日头条。

  面对微博的暴怒封杀,微头条仍保持强劲增长。

  11月,2017今日头条创作者大会宣布,未来1年内,计划在平台上孵化出1000个百万粉丝账号。而微头条也推出一项重要利好:每年拿出400亿流量,对平台上的创作者进行冷启动扶持。

  面对风头正劲的微头条,新浪用谣言打击其同系产品火山小视频,公报私仇,也就不难理解了。由于频繁发布不实报道,新浪的权威性正遭到不断质疑。此前,美的空调在微博发布起诉新浪的公告,要求新浪就发布的不实新闻报道赔偿美的1亿元。

文章来源:极客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