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弘毅金企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2018年将更难买房

编辑/作者:青青 2017-12-08 我要评论

全球各国紧随美联储加息、特朗普减税方案通过。可以预见,加息、减税将是未来几年全球各大国要出的王牌。 中国明年可能也要考虑正式加息了,刺穿资产泡沫,如今...

  全球各国紧随美联储加息、特朗普减税方案通过。可以预见,加息、减税将是未来几年全球各大国要出的王牌。

  中国明年可能也要考虑正式加息了,刺穿资产泡沫,如今到了要动真格的时候了。

  一、央行发出重要警告

  弘毅金企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加息的脚步可能日益临近了。

  弘毅金企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表示,货币政策的新框架重点在于防范金融风险。货币政策目标要考虑更广泛的金融周期而不仅仅局限于资产价格。因为资产价格只是一个表象,是金融周期的一个体现。金融周期的背后,是银行的信贷,或者说广义信贷的扩张。资产泡沫的背后是银行的过度借贷,过度借贷往往又是由超低利率引起的。

  “从这个角度看,金融周期是经济金融体系内生的,和货币政策有密切的关系,因此货币政策应当考虑金融周期。”

  弘毅金企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指出,银行背后有政府显性或者隐性的担保,而银行天然具有冒险倾向。如果中央银行长期保持低利率水平,就会鼓励银行的冒险行为,并且可能和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之间形成博弈。也就是说,如果市场预期到中央银行在金融市场受到压力就会降低利率,反而会鼓励一些银行,特别是一些高杠杆的银行过度承担风险,从而导致了风险或者危机发生概率提高。

  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应当抑制银行的冒险行为,不能营造实际利率长期处于低位的预期,防止市场通过过度的冒险行为倒逼中央银行继续维持低利率。货币政策应当保持在金融稳定方面的公信力。

  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经济同步复苏背景下,发达经济体启动了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进程,新兴经济体也应当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进程,这样的话可能会保持整个全球宏观经济金融运行的平衡。

  二弘毅金企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货币政策不会再宽松

  今年央行通过降低M2的增长速度,已经在给市场发信号了,而且在7月份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定调了未来5年稳健的货币政策,过去是宽松,转为稳健就意味着收紧。

  明年可能会是全球流动性的分水岭,当各国央行货币政策从宽松回归正常化后,资产价格的下跌,有可能会超出大家意料之外。

  今年10月末,中国的M2总量已经到了165万亿,2007年末时只有40万亿,十年来翻了4倍多,房价远不止四倍,现在中国最大的金融问题不是钞票印少了,而是钱没有用到刀刃上,没有流入实体经济,流到了房地产,以及金融行业内部。

  实体经济长期资金短缺,这个问题是无法通过央行放水得以解决的,当局应该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了,再放水只会让资产泡沫,准确的说只会让房价涨,只会让钱在金融体系里空转,对实体经济毫无用处。

  当然,我们也在努力扭转这一乱象,希望脱虚向实,过去几年光是嘴上说说,如今到了要动真格的时候了。

  三、弘毅金企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央行加息对楼市的影响

  1、小房企融资压力变大:加息对小房企的影响最为明显,因为这类企业比较急于回笼资金,但加息后买房门槛变高,接盘的人少了,再加上银行控风险,造成小企业的贷款渠道变少,资金压力是最大的问题。大房企财大气粗,受加息影响较小。

  2、普通人买房成本增加:加息给购房人的最直接影响就是购房成本增加,如果利率维持上浮,再来个提高基准利率,对经济能力有限的人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

  3、炒房客资金链变紧:这类人通常养着多套房,每月要还好几个房子的贷款,遇到加息会增加每月的养房支出,整个资金链变紧,除非能出售几套房子,否则很有可能出现断供。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