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新的手机病毒出现,如何预防病毒袭击?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02 我要评论

创业、赚钱这两大人生重要的事业转折点,要想真正赚到钱,打工不是办法,而且创业可以令自己变得更强大,也能令财富不断的创收。如今21世纪的你还在发愁着每月固...

  近日,卡巴斯基实验室发现了一款名为“Trojan.AndroidOS.Loapi”的安卓手机恶意软件,用户点击横幅广告并下载假冒反病毒应用或色情应用后,即中了Loapi病毒的圈套。待安装恶意软件后,它会向使用者要求系统管理员权限,如果遭到拒绝,通知就会循环在屏幕上出现,直到用户不堪其扰点下“确定”按钮。

  从以往的手机病毒、账号中了病毒被盗到如今的一不小心落入圈套,使自己陷入危险之地。

 

  手机病毒

  往前的病毒通常只会破坏手机内部系统,或者屏幕解锁无效。如今的病毒却更高升一级,能使手机电池膨胀,导致手机壳撑裂的可怕病毒。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的预防病毒袭击呢?

  病毒

  病毒又称木马。与生命体质中的病毒有相似之处,只是受众不同。病毒又分为手机病毒、电脑病毒,通常都是人为制造出来的。黑客在炮制作品后,让其在机身中间扩散,破坏其原有的安全构造。其主要特点便是:

  一、自动拨打电话

  二、大量转发信息

  三、破坏手机内存

  四、经常自动四机

  五、收发垃圾短信

 

  手机病毒

  那么病毒是怎么产生的呢?

  从病毒其定义来说,病毒是黑客制造出来的一种病毒,属于人为性,它通过数据传输,通过介质发出指令后向手机或者其他承载的终端进行传播,具有一定的破坏性。

  据专家介绍,手机病毒一般通过两种途径传播:一种是手机用户的运营商部分具备数据传输功能,另一种是手机操作系统是动态的,用户可以随意调整或者制定,这也就给病毒制造了传播的依据。因此,就有受到病毒攻击的可能。如果编制者的水平足够高,他们甚至可以编出毁掉手机芯片的病毒,使手机彻底报废。可以说,事实上正是某些手机的软件有缺陷,才使黑客“趁虚而入”。

  抵御手机病毒

  但病毒并不是说无法预防,对于要如何抵御Loapi,卡巴斯基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建议只去官方商店下载软件,并且禁止安装来自未知来源的应用,不安装并不需要的应用,以及安装一个成熟可靠的反病毒软件并定期扫描设备。

  及时更新设备,保护用网安全

  然后在抵御病毒上,除去一些外部因素外,最重要的还是核心。保护网络安全,自觉遵守安全用网的行为准则,不去打开不知名网站,做到心中有数才是核心。另外也需升级自己使用的设备,设备老坏,就像人的身体那般不灵活,一下子就降低了自己的安全系统,因此升级相关用网设备,也是明知之举,如果设备中安全模块有属于保护安全的设备界面,也应当及时打开,防止手机中毒。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