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不忘初心” 享骑用共享推动公益进步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1-17 我要评论

2017合肥国际马拉松比赛已经开赛。让不少参赛选手和观众感到意外的是,合肥人平时在街头常见的享骑电单车也出现在赛道上,不少医护人员骑着享骑电单车来回忙碌,...

  2017合肥国际马拉松比赛已经开赛。让不少参赛选手和观众感到意外的是,合肥人平时在街头常见的享骑电单车也出现在赛道上,不少医护人员骑着享骑电单车来回忙碌,尽力做好安全保障。原来,作为国内首款符合国标的共享电单车,享骑电单车此次以“2017合肥国际马拉松唯一官方指定共享电单车”的身份亮相合肥马拉松赛场,也成为赛道救援人员的专用“坐骑”,共同助力赛事医疗保障。

  绿色公益践行,免费助力合马

  在当日合马赛道旁,除了身穿各种制服的工作人员,随处可见的还有“小绿”——享骑电单车。现场每500米左右就有一处救援点,每个点有两名救援人员,每人配备一辆享骑电单车。

  “不用扫码开锁,这些电单车就是我们专门服务赛事紧急情况及各类医疗救护使用的。”享骑电单车全国媒体公关负责人邬智东在现场向记者介绍,享骑应合肥国际马拉松组委会邀请共同参与医疗保障工作,共计为合马提供了超300余辆共享电单车。为了更好的保障车辆的高效实用,享骑还专门派驻了40名运维人员在相关站点随时待命。

  每一场赛事成功举办的背后,都融入了无数人辛勤的付出。12日清晨,合肥天气气温骤降。为了保障所有车辆及时安置在所有站点,在室外温度仅有8度的情况下,享骑运维人员从11日晚上11点一直忙到了12日凌晨4点。在安排好所有车辆后,经过短暂休息,6点钟左右运维人员又开始为所有医疗救援队队员准备所有车辆。由于享骑的电单车拥有特殊的“非零启动”功能,运维人员还现场教大家如何骑行。

  “尽管享骑电单车在南京已经助力过南京国际马拉松,但与合肥相比两地仍有一些差异化,为了更好地展示马拉松精神,享骑坚持不懈,全方位助力医疗保障。”邬智东多次强调。

  高效服务救援,急救人员点赞

  一场精彩的马拉松赛事,离不开高效迅捷的安全后勤保障。在合肥国际马拉松的全程赛道的39.5km处,记者碰到了正在使用享骑电单车的郭琪。郭琪是合肥市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相比自行车来说,享骑电单车更加高效方便,更适用于大范围机动赛事的救援。”

  郭琪认为,此次在合肥国际马拉松比赛中,以电单车作为赛事救援保障的指定车辆,很大程度上缩短了救援反应时间,有效保障了跑友的生命安全。“未来希望享骑电单车能够融入到更多的公益活动中去。”

  享骑电单车合肥城市总监李磊表示,为了全力备战今年的合肥马拉松,享骑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和赛事组委会积极沟通,此前南马的保障获得了急救人员的点赞更加激励我们奋勇前进。“原本我们为赛事投放200辆车,由于参赛人数较多,我们又临时增加了100辆车,在时间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我们及时进行调度,确保赛道救援工作万无一失。”

  9城拥有享骑,市民出行更便捷

  目前,享骑在合肥地区已经投放了约5万辆电单车,拥有将近5000个电子围栏定点还车点,在市区基本做到300—500米一个还车点。有别于共享单车,享骑在国内率先应用“电子围栏”技术,实行定点还车制,如不在还车点还车将持续扣费。

  邬智东介绍,享骑通过站点调研和站点数据的分析可以合理的根据城市的需要配备车辆,对车辆进行有序的调度和集中管理,防止因投放车辆过多给城市带来的巨大负担,破解了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占用公共道路问题。

  投放至今,享骑在合肥已经拥有了近100万的注册用户,即便第一小时收费达到3元,但高粘性的共享出行工具受到了大众的青睐,便捷了市民的同时也让享骑成为了合肥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享骑自2015年底在上海地区投入运营,2年来,享骑在全国已投放近20万辆电单车,日订单超100万。在中国有9座城市(上海、南京、合肥、武汉、长沙、西安、南昌、宁波、厦门),为800万注册用户提供超过3.5亿人次出行服务。时下,小绿的身影已占据了共享电单车90%的市场份额,每10辆共享电单车中就有9辆是享骑小绿车。

  从南京马拉松到合肥马拉松,享骑均作为唯一指定专用的共享单车企业助力赛事医疗保障工作。享骑共享电单车CEO施银锋表示,作为共享出行行业的领骑者、践行公益事业的领跑者,运营2年以来,享骑始终坚持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绿色环保、骑行轻松的产品,一直以维护共享电单车有序发展为己任。未来,享骑将一如既往地为用户带来优质高效的出行体验,同时在公益路上上永不止步。

文章来源:中国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