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薇诺娜狂揽3个亿 红杉资本慧眼识珠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1-14 我要评论

11月12日凌晨,天猫公布了今年双十一全球狂欢节的总销售额创下历史纪录的1682亿元。而天猫最重要的品类,美妆的销量TOP 10排行榜也新鲜出炉。作为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成...

  11月12日凌晨,天猫公布了今年双十一全球狂欢节的总销售额——创下历史纪录的1682亿元。而天猫最重要的品类,美妆的销量TOP 10排行榜也新鲜出炉。作为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成绩单,品牌的上涨与下落之间往往也能折射出美妆未来的行业格局与动态。

  药妆首次进入TOP 10薇诺娜成功逆袭

  去年双十一期间,天猫美妆品类销量前十名中,有八个品牌都为本土品牌。而在今年的TOP 10榜单中,国货依然表现强势,百雀羚三连冠、另一强势品牌自然堂拿下第二,第三名是宝洁旗下的SK-II。

blob.png

  值得关注的是,原本一直给人以“小众市场”印象的药妆类目,今年却杀出了一匹大黑马。这就是来自云南的本土品牌薇诺娜。11月11日,零点刚过10分钟,薇诺娜全网销售就突破5000万,仅仅用了23分钟就刷新了去年双十一全天的销售额。其明星单品特护霜30分钟爆卖20万支,并且成为第一个销量破亿的药妆品牌。截止今年双十一活动结束,薇诺娜创造了24小时线上线下狂揽3个亿的惊人记录。同比增长180%,连续3年呈现几何式增长。其实,早在今年上半年,根据天猫数据,薇诺娜的网销增幅就已经大幅度跑赢行业大盘,这一次的双十一破纪录也可谓预料之中。同品类中的雅漾和薇姿的双十一销售额均未进入美妆类前30名。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薇诺娜已经完成了药妆品类的一统江湖,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第一药妆”。

  薇诺娜专业实力获红杉青睐志在16万亿大健康市场

  4年前,慧眼识珠的红杉资本就早已发现了薇诺娜的潜力。2013年,红杉资本宣布注资薇诺娜,这也是其在国内投资的第一家本土日化品牌。很多人都知道,红杉眼光毒辣,一个行业通常只投一两家,而且非头部品牌不投,薇诺娜的业绩果然也印证了这一点。虽然投资之初,薇诺娜还处在品牌发展初期,但能够让红杉资本坚定地看好,自然是有过人之处。

blob.png

  近30年以来,我国化妆品市场一直保持着一个较高的增长,但产品技术含量较低、同质化严重,也导致了美妆行业基本都以营销为主导,产品科技创新严重不足。所以,当薇诺娜把医学背景和科研实力作为自己品牌的根本和基石,就显得尤为可贵。薇诺娜的产品研发团队覆盖皮肤学、生物学、药学等多个领域,以4.6万份光损伤性皮肤病源样本为基础,所研发出的“舒敏系列”被全国2400多家医院皮肤科医生广泛运用到了临床辅助治疗中。今年9月,薇诺娜与全国顶尖皮肤科医生共同发布了《薇诺娜医学护肤品及其在临床中的应用》红宝书。这部书是学术研究和临床应用的集大成者。其中包含了11篇国家级共识与指南,64篇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文章。再次印证了薇诺娜在业内绝对的专业优势。

  已经成为国货第一的药妆,未来薇诺娜还将把触角延伸至更多大健康领域。发展O2O线上医疗,响应一带一路政策进入海外市场等。据悉,薇诺娜已经在稳步推进上市计划,如果IPO成功或将成为中国第一个上市的药妆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