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共享单车收官关口 QM数据证实ofo用户渗透率 增速3倍于摩拜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1-07 我要评论

共享单车收官关口 QM数据证实ofo用户渗透率、用户增速3倍于摩拜...

 

  随着资本向ofo和摩拜两强集中,行业市场份额被两强占据了95%,国内二三线共享单车品牌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窘境:既融不到资,又找不到接盘侠。在两难的困境中,有的轰然倒下,有的想抱团取暖渡过寒冬。就连小蓝这样的第二梯队翘楚也已人去楼空,不免让人唏嘘共享单车大战之惨烈。

  就在行业中小玩家面临的洗牌加速的关口,ofo和摩拜两强之间的竞争格局也愈来愈清晰,似乎为期一年多的“彩虹大战”已经到了即将收官的时刻。从近期多家数据机构的最新数据来看,ofo在多项核心数据指标方面皆以巨大优势领先摩拜等其他平台,不但稳居行业第一,而且仍然保持着旺盛的增长速度。

  据来自国内权威移动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最新出炉的9月数据显示,ofo最新的月活用户增至4186.74万,排名第一,摩拜最新的月活用户增至3987.51万,排名行业第二。

  月活跃规模是衡量共享单车品牌之间差异的硬性指标,ofo远高于摩拜的用户月活跃规模,直接体现ofo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和用户体验度都要远高于摩拜,用户更青睐ofo而不是摩拜,ofo成为用户首选共享单车品牌。

  QuestMobile数据还显示,在中国整个App市场活跃渗透率方面,ofo9月活跃渗透率为3.94%,环比增长近16%,位居共享单车行业第一;摩拜活跃渗透率为3.75%,环比增长5%,位居行业第二。数据对比可知,ofo的活跃渗透率增速是摩拜的3倍之多。同时,ofo9月的月活用户规模环比上涨16.5%,其活跃用户规模增速也是摩拜的3倍。

  用户更喜爱骑行ofo还是摩拜?月活跃用户规模增速直接给出了答案。显然,用户更爱骑行ofo。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ofo在车辆的精准投放、骑行体验、服务、营销等各个环节都领先摩拜,品牌力的全面领先激活和吸引了大量新老客户。

  在同质化的竞争环境中,用户体验和用户黏性无疑是竞争的关键。那么,ofo的差异化体验优势来自哪里?全球化的战略领先,为ofo的品牌影响力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浇筑出一道坚固的品牌护城河,在用户中形成独一无二的品牌领先优势。

  而9月26日的新品发布会,在“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战略推动下,不但推出了圈粉无数的小黄蜂车型,更一口气推出NB-LOT物联网智能锁和NFC智能锁,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奇点,在这些高科技产品的加持下,用户体验度和口碑均远超摩拜,形成在产品和服务上的差异化竞争态势。一系列战略升级,带来用户黏性和高频的骑行,更多用户的使用持续纵深ofo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展现出的7:3竞争格局,形成良性的发展态势。

  与此同时,针对摩拜2元月卡的营销推广,ofo在8月中旬至今开启了 “1元包月”月卡活动,并与众多明星、大佬以及超2万家一线品牌联合为用户发放月卡,整体用户规模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累计活跃注册用户已突破2亿。10月17日,ofo也最新宣布已经累计有1.2亿人次领取月卡。

  精准的营销策略之所以有效,在于ofo常年坚守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竞争策略,使其用户规模实现快速增长。海量的用户基数辅以用户的快速增长,裹挟第一品牌效应,让ofo成为共享单车的品类代名词,成为无提示第一提及率的品牌。目前,分布城市角落的每10辆单车就有7辆是小黄车,ofo还被外国青年和央视评为中国“新四大发明”。

  另外,摩拜最新公布的用户规模为1.5亿。可见,ofo用户规模破2亿已达摩拜的近1.5倍,在市场份额上的领先地位十分明显。

  现在,ofo已在全球连接了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为全球17个国家超180座城市的2亿用户提供了超4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ofo也成为全球最大、估值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

  摩拜在全球化之战中再次被ofo远远甩开,ofo的全球化的战略领先优势将在未来竞争中被进一步放大。显而易见,在用户规模基数和活跃用户增速等核心环节均远超摩拜的ofo小黄车,在物联网智能锁、大数据平台、新款单车等高科技的加持下,已经占据压倒性的竞争优势。

  10月20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最新宣布日订单突破3200万,再次刷新了共享单车行业日订单历史最高纪录,成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出行平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