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巧

企业微信是什么,与微信企业号有什么区别?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9-03-08 我要评论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是腾讯微信团队为企业打造的专业办公管理工具。企业微信除了与微信有一致的沟通体验外,它还有丰富免费的OA应用,并与微信消息、小程序、微信支...

  https://uploader.shimo.im/f/RHCZYox6cZc1XsgC.png!thumbnail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是腾讯微信团队为企业打造的专业办公管理工具。企业微信除了与微信有一致的沟通体验外,它还有丰富免费的OA应用,并与微信消息、小程序、微信支付等互通,助力企业高效办公和管理。

https://uploader.shimo.im/f/iRDcGCkZsycu6Xuh.png!thumbnail

  微信企业号

  微信企业号是腾讯微信为企业客户提供的移动服务,旨在提供企业移动应用入口。它可以帮助企业建立员工、上下游供应链与企业IT 系统间的连接。利用企业号,企业或第三方服务商可以快速、低成本的实现高质量的企业移动轻应用,实现生产、管理、协作、运营的移动化。

https://uploader.shimo.im/f/2S1B5VmZCb4njQwC.png!thumbnail

  企业微信跟微信企业号有什么区别?

  两者都是腾讯微信推出的面向企业级市场的产品。不同的是,企业微信是一个独立于微信的APP;而微信企业号,则是依托微信的生态环境,建立在微信整体架构上为企业提高服务的连接平台。

  目前微信企业号已经升级为企业微信了,现在注册企业微信后会自动开通微信企业号(即微工作台),每一个企业对应一个微工作台。成员无需下载企业微信客户端,直接用微信扫码关注微工作台,即可在微信中接收企业通知和使用企业应用。

  所以从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到企业微信和微信企业号两者已经结合到一起了。但是企业微信又能解决什么具体的问题呢?

https://uploader.shimo.im/f/I3gJaEMX9K4o5UHq.png!thumbnail

  企业微信具有通讯录管理、打卡、审批、视频会议、公费电话等功能,而且它和微信具有相似的操作界面,在即时通讯这一块做的很不错,很容易上手。

  如果只是要解决一般的行政审批、考勤打卡问题,这些功能基本上是够用了,但是仔细想一下,企业的业务是复杂多样的,除了常用的打卡、审批之外,一般会涉及到进销存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售后服务管理等,显然企业微信现有功能是不能够满足企业需求的,这也是企业微信开设”第三方应用“原因,它需要结合外部更加专业的业务流程处理应用才能够弥补自己的短板。

  如何通过第三方应用更好地管理业务

  轻流可以实现无代码搭建企业业务流程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实现业务流程管理自动化。轻流现在支持在企业微信中使用。那么这个工具具体怎么用呢?举个例子,比如我们需要搭建一个在线招聘流程管理系统,使用轻流操作如下:

  第一步:创建员工在线招聘信息搜集表单

  表单内容可根据具体的招聘需求进行制定。该表单用来搜集线上应聘人员的具体信息包括姓名、性别、联系方式、工作经历等。候选人完成在线信息填写后,表格将自动转到相应的人事部门那里。

https://news.qingflow.com/wp-content/uploads/2019/02/1%E5%9C%A8%E7%BA%BF%E6%8B%9B%E8%81%98%E8%A1%A8%E5%8D%95.png

  第二步:设置业务流程和权限

  候选人录入个人信息之后该谁来处理,每次面试人员是谁,每一步的流程是怎么样的,权限如何设置,都可以清清楚楚地在流程图上显示出来,而且一旦流程设置完成并成功发布,它都会自动进行运转。

https://news.qingflow.com/wp-content/uploads/2019/02/1%E5%9C%A8%E7%BA%BF%E6%8B%9B%E8%81%98%E6%B5%81%E7%A8%8B.png

  此外你还可以创建系统自动化完成的任务,如向通过简历筛选的候选人发送电子邮件,告知他们的面试时间以及办公室地理位置等。

  轻流既支持PC端进行申请、审批流程,也可以通过手机申请、审批,且两者可以互相交替使用,适合不同办公环境的人群。

https://uploader.shimo.im/f/LYnZtiIklZcBiVxe.png!thumbnail
https://uploader.shimo.im/f/g9JceMHsT0MBwqwk.png!thumbnail

  轻流的实时提醒功能,可以通过短信和邮件进行自动提醒相关的任务负责人,也可以融合企业微信里面,做到实时提醒和进度查询,具体效果如下图:

https://uploader.shimo.im/f/Zalxj7AstFAcl54l.png!thumbnail
https://uploader.shimo.im/f/2MfGEvVh5x0wzkcO.png!thumbnail

  因此,企业微信擅长的通讯沟通功能让企业可以高效地往来商业伙伴和管理员工,而轻流在业务流程管理上更具优势,如果在企业微信中使用轻流,那么企业无论是内部的即时沟通问题还是内外部的业务流程管理问题都将得到轻松解决。

文章来源:本站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安全界“探案”神器:起底奇安信分布式关联分

    安全界“探案”神器:起底奇安信分布式关联分

  • Qualitest 的研究显示TeamViewer具有竞争优势

    Qualitest 的研究显示TeamViewer具有竞争优势

  • 360手机卫士AI对抗骚扰电话 不惧95开头电话轰炸

    360手机卫士AI对抗骚扰电话 不惧95开头电话轰炸

  • 母亲节远程守护妈妈手机安全

    母亲节远程守护妈妈手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