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巧

安卓9.0将更加安全可靠,但也会失去通话录音功能

编辑/作者:微时代科技 2018-08-22 我要评论

在去年iPhone X刚刚问世的时候,推出了人脸解锁功能。于是抖音快手许多短视频软件上纷纷出现一大批老婆在老公睡着后偷用人脸识别解锁手机的短视频。全面屏时代,越...

  在去年iPhone X刚刚问世的时候,推出了人脸解锁功能。于是抖音快手许多短视频软件上纷纷出现一大批老婆在老公睡着后偷用人脸识别解锁手机的短视频。全面屏时代,越来越多的安卓旗舰也都加入了人脸解锁这一功能,人脸解锁固然方便快捷,可是手机的安全性也开始面临新的安全问题。

  最近新一代的Android 9.0系统中引入了一项名为“Lockdown”的新功能。该功能可以对用户手机的核心信息进行加密保护,一旦启用,手机锁屏状态下即使外人通过有效的指纹、人脸识别也没有办法打开,至于打开方式,我们目前还无从知晓,只有期待Android9.0上线之后才可以一探究竟。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改变就是,安卓9.0中封杀了通话录音的功能。据悉,在一些对个人隐私极度重视的国家中,在通话过程中进行录音行为是违法的。

  在隐私越来越重要的当下,手机当然也要与时俱进,安卓9.0的这两大改变,设计初衷无非是为了保护用户隐私。

  而且谷歌表示,安卓9.0的系统文件大小要比老版本瘦身500MB!虽然看着不多,不过这对于经常只有8GB存储空间的GO系列手机而言,已经是相当大的利好了。

  此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安卓9.0开始注重用户的健康!安卓9.0可以让用户监控自己是如何使用手机的,并根据用户设置对用户使用手机的时间加以限制。

  总之安卓9.0相较于以前的安卓系统无疑是先进的,我们就期待它的正式投用吧!

文章来源:百家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安全界“探案”神器:起底奇安信分布式关联分

    安全界“探案”神器:起底奇安信分布式关联分

  • Qualitest 的研究显示TeamViewer具有竞争优势

    Qualitest 的研究显示TeamViewer具有竞争优势

  • 360手机卫士AI对抗骚扰电话 不惧95开头电话轰炸

    360手机卫士AI对抗骚扰电话 不惧95开头电话轰炸

  • 母亲节远程守护妈妈手机安全

    母亲节远程守护妈妈手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