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巧

大牌智能机内存缺斤少两 百度安全管家保后台轻捷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7-15 我要评论

 日前,新华社记者通过调查采访发现,当前智能手机市场普遍存在内存容量“短斤缺两”、标识不统一不规范等现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对于目前占安卓用...

  日前,新华社记者通过调查采访发现,当前智能手机市场普遍存在内存容量“短斤缺两”、标识不统一不规范等现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对于目前占安卓用户绝大多数的千元以下中低端手机用户来说,手机内存少个几G问题并不大,但区区512M的RAM(运行只存内存)动辄就被后台程序鲸吞了四分之三,导致手机卡顿、迟缓、重启甚至过热爆炸,就更加难以容忍了。

  百度移动安全实验室专家称,从硬件来看,各厂家并没有清楚标明被侵占的部分内存有可能是用来刷入系统核心文件等。但从软件来看,RAM(运行只存内存)的大量占用才是影响用户使用感知的罪魁祸首。

  如两款其他配置相同的手机分别配置有1G RAM(运行只存内存)和512M RAM,经过简单测试就可以感觉到,512MRAM的手机之卡顿已经很难忍受。即便是512M RAM那部手机配置上更高端的CPU,也难以缓解卡顿。实际上,被业内人士简称为“运存”的RAM才是决定手机速度的关键因素。自安卓系统推出以来,其CPU已经从800M单核心飙升到1.7G四核心,而目前市场上最顶级的安卓手机也仅仅配备2G RAM,大量的中低端机仍旧属于512M时代。

  那么为了解决手机卡顿、迟缓、重启、过热等等直接影响用户体验的问题,专家建议网友在使用完手机后、锁屏之前,通过自带或安全管理软件提供的清理后台功能将后台程序杀掉,既避免了浪费电量,又有效预防手机过热起火。

  虽然市面上绝大多数安全管理类应用都提供后台清理功能,但竞争所导致的功能臃肿又反过来使这些软件本身就是耗费RAM的大户。以目前占有率最高的一款安全管理应用来说,这款应用启动即占用6、70M RAM,杀毒时更会耗费掉惊人的200余M RAM,这样即便杀掉了全部占用后台的进程,也难以从根本上解决手机卡顿的问题。

  百度安全管家自推出以来,受到了众多手机用户的欢迎,其中一个很好的功能就是只需点击屏幕上的快捷方式,就可以瞬间杀掉后台的所有程序。

  百度安全管家2.2版针对目前吸费软件猖獗,用户损失巨大的情况,主打“防吸费”功能,大幅强化了对病毒查杀、吸费软件侦测处理、流量管理、垃圾短信骚扰电话屏蔽等与吸费相关的功能,全方位保护用户的资费和隐私安全。百度安全管家采用了世界顶级的Trust Go杀毒引擎,先进的技术将有效杜绝手机病毒的危害,业界领先的病毒库更新配合强力杀毒引擎,将为用户提供强有力的保护。

  百度移动安全实验室专家提醒,Android手机用户最好在具有安全检测措施的电子市场下载应用,比如百度应用、百度手机助手等,确保手机使用安全。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安全界“探案”神器:起底奇安信分布式关联分

    安全界“探案”神器:起底奇安信分布式关联分

  • Qualitest 的研究显示TeamViewer具有竞争优势

    Qualitest 的研究显示TeamViewer具有竞争优势

  • 360手机卫士AI对抗骚扰电话 不惧95开头电话轰炸

    360手机卫士AI对抗骚扰电话 不惧95开头电话轰炸

  • 母亲节远程守护妈妈手机安全

    母亲节远程守护妈妈手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