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巧

腾讯安卓手机评测上线 首创摇一摇挑战对手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1-14 我要评论

数据显示,Android手机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将近90%,其中千元智能机占据大块市场,包括品牌机、水货机、山寨机、高仿机,可谓是鱼龙混杂。购买安卓手机的用户都想亲测...

  数据显示,Android手机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将近90%,其中千元智能机占据大块市场,包括品牌机、水货机、山寨机、高仿机,可谓是鱼龙混杂。购买安卓手机的用户都想亲测下手机的硬件性能,同时也想通过硬件测试看与商家承诺的是否一致,借助手机硬件检测工具是最简单的方法。

  近日,腾讯发布了首款安卓手机硬件评测工具,包括独立版以及腾讯手机管家内置插件,可以对安卓手机机型信息自动显示,CPU、内存、SD卡等六项硬件性能的跑分,更是首创“摇一摇挑战对手”功能,与其他同时摇手机的人比拼跑分。接下来,我们以摩托罗拉XT910为例测试下该工具软件。

  自动检测机型信息 火眼金睛识别高仿山寨货

  现在市场上各种高仿山寨安卓手机很多,一般人还真的无法辨别真假。就如摩托罗拉XT910这种高端机就有许多高仿产品,这些高仿机一般处理器、内存、分辨率、摄像头都会大幅缩水,所以使用腾讯手机评测工具可以直接显示机型信息,确保买的手机不是高仿山寨货。

  如下图,会显示手机型号、CPU型号和频率、屏幕分辨率和显卡型号、RAM容量和SD卡容量、摄像头和硬件支持。

  

 

  硬件跑分与排行,看看手机的真本事

  一般专业媒体都会给新手机做硬件跑分测试,这也是衡量手机性能的重要参考。用户买了安卓手机,自己也能进行跑分测试,腾讯手机评测工具就提供了方便。如下图,是一张测试显卡3D性能的步骤,以及最终手机测试得分。同时,还会列出该得分在全球安卓机领域的排名。

  

 

  摇一摇挑战对手 跑分PK更有乐趣

  有很多人用过微信的摇一摇交友,让交友变得乐趣横生。腾讯手机评测工具则独创了摇一摇挑战对手,只要摇动手机就可以找到同时在摇动手机的朋友,然后进行跑分大PK。比如,我的XT910就找到了一个江苏南通的I9300,结果我败给了对手。

  

 

  

 

  跑分PK之后,用户还可以直接分享到腾讯微博,秀一下自己的PK成绩,当然最好是获胜的时候秀一秀啊。总之,腾讯手机评测工具为安卓手机用户提供了测评手机的便捷途径,同时引入摇一摇挑战对手,让手机评测变得乐趣横生。

文章来源:腾讯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安全界“探案”神器:起底奇安信分布式关联分

    安全界“探案”神器:起底奇安信分布式关联分

  • Qualitest 的研究显示TeamViewer具有竞争优势

    Qualitest 的研究显示TeamViewer具有竞争优势

  • 360手机卫士AI对抗骚扰电话 不惧95开头电话轰炸

    360手机卫士AI对抗骚扰电话 不惧95开头电话轰炸

  • 母亲节远程守护妈妈手机安全

    母亲节远程守护妈妈手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