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巧

手机银行安全使用五招

编辑/作者:网络 2013-01-02 我要评论

机银行通常是指通过手机对银行卡账户进行支付操作的一种交易支付方式。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繁荣以及手机技术的进步,选择通过手机银行进行支付交易的人日渐增多,手...

  本报讯 据《经济日报》报道,手机银行通常是指通过手机对银行卡账户进行支付操作的一种交易支付方式。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繁荣以及手机技术的进步,选择通过手机银行进行支付交易的人日渐增多,手机银行已成为电子银行业务的“新宠”。

  要想获取手机银行服务,不仅需要携带身份证及相应的银行卡前往任意一家拥有手机银行业务的银行下属营业厅办理相关业务,同时还需要拥有一部具备上网功能的智能手机。

  如此一来,只需下载并登录该银行的手机客户端,便能轻松享受到银行提供的查询明细、转账汇款、缴费支付、信用卡、账户管理等服务,极大节省了ATM机和银行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

  同时,开通手机银行服务后,手机银联在线支付平台也成为支付的重要中介,省去了登录不同手机银行客户端的麻烦。以网络购物为例,用户在特定购物网站的手机客户端上选定商品之后,点击支付链接便会自动进入银联在线支付平台。已开通手机银行的用户如果选择最快捷的“认证支付”方式,只需在界面中输入在发卡行预留的手机号,并填入通过此号即时获取的6位短信验证码便可完成对网购商品的支付。同时,消费金额、支付时间等安全信息也会即时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用户。

  虽然手机银行的交易经过严格的加密和监控,安全性能够得到切实保障,但如果使用不当仍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一旦智能手机丢失,就不仅仅意味着几千元的经济损失,还可能威胁到手机中电子银行账户的安全,进而导致更大的损失。

  对此,手机网络安全专家指出,使用手机银行,养成安全习惯很重要:一是在开通手机银行时,一定要确认签约绑定的是自己的手机,同时根据平时转账金额设立合适的额度。如果只是小额支付或充话费,可以把金额设定少一些。

  二是加强密码防护,不外泄。应尽量为支付账户设置单独的、高安全级别的密码,务必保证密码与邮箱、微博的登录密码有所区别。

  三是及时清除手机内存中临时存储账户、密码等敏感信息。每次使用完手机银行后,一定要安全退出,并且定期对手机银行进行升级。

  四是不要随意开启不明来历的短信或彩信,对可疑短信或彩信应立即删除。在上网过程中不要点击不明链接、下载安装不明文件,谨防木马、钓鱼袭击账户,尽可能安装安全的手机杀毒软件,定时查杀病毒并对上网安全进行实时监控。

  此外,一旦发生手机遗失的情况,最重要的就是第一时间冻结网银功能,其中的账号、密码才不会被盗,避免更大损失。

文章来源: 大众网-农村大众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安全界“探案”神器:起底奇安信分布式关联分

    安全界“探案”神器:起底奇安信分布式关联分

  • Qualitest 的研究显示TeamViewer具有竞争优势

    Qualitest 的研究显示TeamViewer具有竞争优势

  • 360手机卫士AI对抗骚扰电话 不惧95开头电话轰炸

    360手机卫士AI对抗骚扰电话 不惧95开头电话轰炸

  • 母亲节远程守护妈妈手机安全

    母亲节远程守护妈妈手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