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挖孔屏”成下一个趋势?华为三星正面PK

编辑/作者:admin 2018-12-06 我要评论

当所有人都以为12月份手机圈将会“风平浪静”的度过,安安静静的迎接新年,没想到没几天就已经热闹非常。首先是11月底,华为爆出“挖空屏”新机,并于12月3日宣布...

当所有人都以为12月份手机圈将会“风平浪静”的度过,安安静静的迎接新年,没想到没几天就已经热闹非常。首先是11月底,华为爆出“挖空屏”新机,并于12月3日宣布新机名称为华为nova4,而且将于12月17日在长沙宣布。

  无独有偶,在华为宣布这则消息的当晚,三星便通过官微爆出将于12月10日发布Galaxy A8s,而且也是“挖空屏”,不仅全面屏形态相似,就连发布会日期也差点撞车,引来吃瓜群众的纷纷围观。

全面屏在国内流行已经有2年多时间,但是形态却在不断变化,从刘海屏到水滴屏再到滑盖屏,目标都是要实现真正的全面屏,但是由于正面传感器的原因,无论在设计还是功能上都不尽如人意。消费者也在期待更加“完美”的全面屏出现,毫无疑问,“挖空屏”就是下一个机遇。

  而作为开创者,华为和三星此次可谓来了次面对面的较量,而且从目前放出的照片看,两者开孔位置均位于正面屏幕的左上角,非常像。两者开孔位置均用来放置前置摄像头,听筒和传感器则放在了手机顶部,采用隐藏式设计。这样的设计相较此前的全面屏,不仅能够进一步扩大手机屏占比,而且还最大程度的保证了屏幕设计的完整性,所以成为目前手机行业关注的焦点,如果在体验上足够出色和完美,那么挖空屏设计必将成为下一个全面屏发展的潮流。

  虽然形态上类似,但是华为nova4和三星Galaxy A8s在屏幕开孔的技术上还是不同的。据悉,三星Galaxy A8s采用的是通孔through hole方案,华为nova4采用的是盲孔blind hole方案。两者的差别在于摄像头“孔”的大小,由于华为解决了透光率和偏色问题,所以可以采用盲孔blind hole方案,这样就可以使摄像头“孔”更小。而三星因为无法解决透光率和偏色问题,才使用了通孔方案,即打通了所有屏幕层,所以“孔”的直径必然会大于华为的。据了解,华为nova4的开孔直径为4.5mm,应该是首批挖空屏里的极限水平了。

  其实,华为有这样的表现并不会令人惊讶,作为目前国产手机一哥,华为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都非常巨大,正是凭借着这样的投入,华为手机在芯片、拍照、通讯等方面都表现出了强悍的实力,并迅速成为全球前三手机厂商。而余承东表示,华为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超2亿台,到2019年四季度将超过三星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而在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已超过苹果。

  在华为手机产品系列中,nova是一个年轻的系列,从2016年10月发布首款产品到现在不过2年多时间,但是凭借年轻化定位、强大的工业设计、出色的功能体验以及在年轻人中拥有超高人气的代言人,nova系列到今年上半年已经累计销量超过5000万台,表现亮眼。

  而三星虽然目前依然是全球销量第一的智能手机品牌,但是在中国市场的惨败几乎已成定局,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三星在创新上还是非常强悍的,正如这次Galaxy A8s的屏幕挖孔设计,虽然没有与华为采用了不同技术,但是依然具有开创意义。

 

文章来源:手机之家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