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AI平台再升级!联发科揭秘P90的“智慧心”

编辑/作者:admin 2018-12-05 我要评论

北京时间2018年12月4日,联发科在北京举行了超强AI算力技术沟通会。此次大会可以看作是在下周P90芯片正式亮相前的一次“锋芒小露”,为我们提前介绍了联发科在AI方面...

  北京时间2018年12月4日,联发科在北京举行了超强AI算力技术沟通会。此次大会可以看作是在下周P90芯片正式亮相前的一次“锋芒小露”,为我们提前介绍了联发科在AI方面的成绩和实力。会上,联发科计算与人工智能技术群处长吴骅针对AI平台NeuroPilot v2.0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我们看到了联发科在AI领域的努力。

AI平台再升级!联发科揭秘P90的“智慧心”

  吴骅表示,人工智能识别率近年来拥有了飞跃式的提升。该指标在2012年仅为74%。直到2012年,一名加拿大的学者,率先采用了Deep  Learning的学习模式,把准确率从74%提高到84%。这可以看作是是一个重要的飞跃。2012年后开始每一个团队都采用Deep  Learning的方式,识别率一直在攀升,2015年到了96%,而人类的辨识率只有95%。全新的算法,带来的是AI自主学习能力的提升,也为日后的应用打好了基础。

AI平台再升级!联发科揭秘P90的“智慧心”

  Machine  Learning跟Deep  Learning拥有着很大的差异,人工的介入效率和特征点录入都十分有限。而Deep  Learning能够建立神经网络,让AI自行学习,效率和准确度大幅提升,这也为未来AI的应用打好了基础。在这方面,联发科早在2013年他就开始关注AI领域,从2014年开始带领联发科在AI技术方面进行研究。

AI平台再升级!联发科揭秘P90的“智慧心”

  此次的重头戏就是NeuroPilot v2.0。全新升级的AI处理平台,在硬件、软件和深度学习网络优化三个方面拥有了长足的进步。NeuroPilot v2.0是一个全集成的终端AI计算平台,它集成了GPU/CPU/APU、4G modem、WiFi、BT、摄像头和多媒体引擎,并且支持主流的DNN网络框架。通过硬件平台和授权使用,来提升计算力、同时降低功耗。在这样的基础下,NeuroPilot v2.0AI平台在保证识别准确度的同时,能够实现节省35%的运算量和25%到30%带宽。

AI平台再升级!联发科揭秘P90的“智慧心”

  在会议的最后,吴骅还公布了P90芯片在AIbenchmark的跑分成绩。Helio P90的AI得分19453,成绩仅次于骁龙8150和麒麟980,位列第三。这也足以见得,此次P90在AI处理方面的强悍实力。NeuroPilot v2.0通过硬件和深度学习相结合,配合更加开放的平台,能够应用到手机、平板、汽车等多重领域。而Helio P90在AI方面将不仅仅追求跑分,同时更加注重使用体验。联手开发者们,打造出功耗性能平衡的AI智能平台。至于P90这次还有什么惊喜,我们只能静待下周的发布会见分晓了!

文章来源:手机中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