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魅族16X怎么样?其实这3款手机旗鼓相当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10-09 我要评论

凭借骁龙710处理器和屏下指纹,魅族16X的发布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不过,令大家郁闷的是,魅族16X的属性似乎与稍前发布的魅族16th一样,多数时候处于有价无货的耍...

 凭借骁龙710处理器和屏下指纹,魅族16X的发布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不过,令大家郁闷的是,魅族16X的属性似乎与稍前发布的魅族16th一样,多数时候处于有价无货的“耍猴”状态,因此,有网友调侃:“魅族现在是只发布手机,不卖手机”。实际上,骁龙710机型性能固然强大,但市面上早已有相应机型,这些机型不但性能与魅族16X旗鼓相当,甚至有所超越,而且在机身材质上也可秒杀魅族16X,均采用了当前最为流行的玻璃方案(魅族16X为全金属机身设计)。

  360手机N7 Pro

  超过魅族16X的地方:续航、前置拍照、安全性和性价比

  近期售价:1899元起

  就整体来看,360手机N7 Pro除采用了双2.5D玻璃机身+金属中框设计,颜值和手感和完胜魅族16X外,至少还在三个地方有更亮眼表现。

  首先是续航,360手机N7 Pro配备了目前710机型中最大的4000mAh容量大电池,正常用机环境下可续航两天,同时支持18W快充,媒体测试表明20分钟可充电30%,100分钟可充满,魅族16X则配备了3100mAh容量电池,比360手机N7 Pro少了近1/3,这就表明同样用机环境下,魅族16X的续航性其实要比360手机N7 Pro弱得多。

  其次是拍照。随着手机拍照能力不断提高,用户对成像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此前对像素的追求,逐渐演变为对摄像头数量的追求。和单摄像头相比,双摄像头显然在照片实时虚化、色彩精准捕捉、图片明暗控制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

  在这方面,360手机N7 Pro提供了在2000元价位十分罕见的 “四摄”设计,前后分别搭载双摄像头。

  其中后置主摄像头采用了1200万像素CMOS感光元件,单个像素尺寸高达1.25μm,配合f/1.8超大光圈,进光量大幅提升。后置副摄像头为200万像素专业级景深摄像头,两颗摄像头协同拍摄,能够真实地记录被摄物与前景和背景的距离信息,为AI算法提供更好的前期素材。

  前置主摄像头则为1600万+200万设计,拥有f/2.0大光圈,同时支持基于AI智能引擎加持的先进美颜算法,可根据每个人年龄和性别的不同,针对性地调整策略,进行深度美颜。

  魅族16X则将继续延续魅族16th拍照风格,采用前置2000万像素、后置1200+2000万像素三摄设计,虽然在后置拍照方面,略微胜过360手机N7 Pro,但前置自拍方面却远远不如。

  然后是安全性。360手机一向以高安全性知名,360手机N7 Pro也不例外,保留了前几代代机型中倍受好评的、可确保用户隐私、财产不受侵害的“私密系统”、“财产系统”、伪基站欺诈信息智能识别等功能,同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基于硬件防护层面的安全U盾、全新的人脸识别机制和访客系统等功能,可全方位保障手机用户的隐私和财产安全,魅族16X在这方面则要平庸得多。

  最后是性价用户最为关心的性价比,目前360 手机N7 Pro 6+64GB和6+128GB版的优惠价格分别为1849元、2049元,届时购机,还可获得包括肤感手机壳、钢化膜以及价值149元的360 DM2018耳机等在内的大礼。魅族16X的售价则分别为2098元和2398元,相比360手机N7 Pro同内存版本分别贵了159元、349元。

  坚果Pro2S

  超过魅族16X的地方:续航

  近期售价:1998元起

  坚果Pro2S超过魅族16X的地方,除了机身材质,主要是续航,内置了一枚3600mAh容量电池,支持快充。

  其他方面,坚果Pro2S提供了4G/6G运存+64G/128G存储组合,4+64 GB、6+64GB、6+128GB三种内存版本的售价分别为1798元、1998了和2298 元。运行全新的SmartisanOS6.6.5系统,新增TNT大屏幕操作系统与全新的“无限屏”功能,配备线性马达,流畅度和功能性都有不错表现。

  坚果Pro2S稍微弱于魅族16X的地方是拍照,采用了前置1600万像素,后置1200万+500万双摄设计,显然无论是自拍还是拍照,成像质量都要输给魅族16X。

  小米8SE

  超过魅族16X的地方:性价比

  近期售价:1599元起

  此前有网友笑称,小米8SE最大的亮点是没有明显的缺点,表明这款机型虽然从整体来看,没有什么耀眼的地方的,但至少在硬件搭配上非常规矩。

  小米8SE之所以现在显得“规矩”,并非由于它没有亮点,而是由于其发布时间较早,原先的亮点,早已被360手机N7 Pro、坚果2S和魅族16X这些“凶猛”的后来者泼灭了。对的,你没猜错!小米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710处理器,它是国内外首款搭载该处理器的机型。

  其他方面,小米8SE搭载了与魅族16X相仿的3120mAh电池,官方称电量可使用一天。前置2000万四合一柔光自拍相机,后置1200万+500万双摄。售价方面,近期4+64GB、6+64GB和6+128GB三种内存版本的售价分别为1599元、1899元、2149元,虽然就整机配置来看,其性价比要明显弱于360手机N7 Pro,但比魅族16X略高,仍然属于710阵营中可考虑选择的机型。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