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摩托罗拉可折叠手机曝光 经典刀锋的重新演绎?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8-26 我要评论

原标题: 摩托罗拉可折叠手机曝光 经典刀锋的重新演绎?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我们已经看到过很多关于可折叠手机呼之欲出的新闻,因为当今柔性显示面板已经足够先进...

  原标题: 摩托罗拉可折叠手机曝光 经典刀锋的重新演绎?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我们已经看到过很多关于可折叠手机呼之欲出的新闻,因为当今柔性显示面板已经足够先进,至少按照三星的说法,真正打造一款全新外观形式的可折叠手机不是什么大问题。为此,很多厂商都在摩拳擦掌准备可折叠手机,包括苹果、华为、联想等等,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也是其中之一。

  最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公布的一项专利显示,摩托罗拉似乎正在准备一款可折叠设备,并为此申请了专利。关键在于,这款可折叠手机看起来就像是对经典 Razr 刀锋设计现代演绎。如上图所示,该专利简直就是最经典的摩托罗拉 RAZR V3 翻盖手机翻版,屏幕中央设计了特殊的铰链,使手机的屏幕可以折叠起来,就像翻盖机合上盖那样。

  翻盖机至今还未灭亡,三种在中国推出的 W 系列智能手机便是如此,而且每一年三星还为其更新换代。不过,当可折叠屏幕来临时,翻盖手机将不再是“上部分屏幕翻盖+下部分无理键盘或第二屏幕”的组成型,而是上下不分都是一块柔性 OLED 屏幕,这块屏幕是连续的、可折叠的。

  当然了,摩托罗拉只是申请了可折叠手机的专利而已,并不一定意味着已经有成品,有可能相关研发工作可能都还未展开,甚至是否推出这样的一款设备都还无法确定。不可否认的是,柔性可折叠的显示屏幕,未来的确会成为手机行业的新热点,现在就期待哪个厂商能在可折叠手机上做文章了。

  此前一直有报道称,目前有两家公司正积极准备可折叠手机,三星和华为。三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柔性屏幕和可折叠手机研发,所以无需质疑。而华为,据一些消息称华为希望能赶在三星之前,2019 年年初将首款可折叠设备投入市场。为何抢先?一方面原因在于华为希望做世界第一,哪怕技术不成熟;另一方面原因在于,国资背景的京东方希望借此证明自己是世界上有潜力超过三星的显示面板厂商。

  无论如何,大家对可折叠手机的兴趣怎样?如果摩托罗拉推出的是刀锋复刻版你觉得如何吗?另外,还可以稍微提前思考一下,可折叠手机如何贴膜呢?如果是这种像翻盖机的设计,又如何安装保护套呢?

文章来源:凤凰网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