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2018Q2手机市场报告:国产崛起占据大部分市场,vivo增幅最快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8-07 我要评论

日前,知名调研机构IDC公布了2018年Q2季度中国前五大智能智能手机厂商的出货量,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1.05亿台,同比下降5.9%,较上季度降幅有所收窄。 从调研结果...

  日前,知名调研机构IDC公布了2018年Q2季度中国前五大智能智能手机厂商的出货量,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1.05亿台,同比下降5.9%,较上季度降幅有所收窄。

2018Q2手机市场报告:国产崛起占据大部分市场,vivo增幅最快

  从调研结果可以看到,华为Q2季度以27.2%的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继续领跑手机市场,OPPO以20.2%市场份额位居第二,而vivo则以19.0%排在第三,而小米、苹果则以13.8%、6.7%分别排在第四、第五。其中,vivo的同比增幅最快,高达24.3%,而苹果则是严重下跌,同比增幅呈现负数,-12.8%。

  国产手机崛起,创新赢得消费者

  IDC数据从侧面也说明了国产手机已经崛起,占据了市场大部分份额,苹果手机优势已逐渐减少,三星甚至已经被归到其他里面去了。这就多得国产厂商这两年纷纷发力高端旗舰,进一步蚕食高端市场份额。

2018Q2手机市场报告:国产崛起占据大部分市场,vivo增幅最快

  华为P20 Pro

  如华为,在今年三月的推出的高端旗舰华为P20系列凭借“莱卡三摄”站稳第一梯队,在6月又推出GPU Turbo技术弥补了麒麟芯片在游戏方面的短板,巩固了华为的优势地位。

2018Q2手机市场报告:国产崛起占据大部分市场,vivo增幅最快

  再如vivo,在6月推出的高端旗舰vivo NEX砍掉刘海的设计,区别于当前主流的异型全面屏,零界全面屏让大众眼前一亮,加上配置方面也跟上大部分的步伐,凭借着亮点成功杀入高端旗舰的阵列中, 并且获得不错的口碑。

  消费升级,购机动力下降

  目前,智能手机已经进入到一个相对成熟的地步,大部分手机都能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因此消费者更换新机动力不足。此外,性能已经不再成为消费者购机的唯一因素,拍照、外观等所占比重逐渐增加。

2018Q2手机市场报告:国产崛起占据大部分市场,vivo增幅最快

  在这种大环境下,vivo却能在众多厂商中脱颖而出,成为Q2增幅最快的厂商。我想,除了vivo NEX的惊艳表现外,vivo这些方面的优化同样助力不少。

2018Q2手机市场报告:国产崛起占据大部分市场,vivo增幅最快

  线上专供款vivo Z1

  如在传统渠道,vivo调整经销商资源布局,加大政策、热门机型的投入,把终端的数量策略向质变过渡;在线上市场也加大力度,推出性价比高的热门机型线上专供配置。线上线下配合,加上营销赞助世界杯等让vivo在期间得到大量的曝光等,这些都是vivo能够成为手机增长最快的原因。

  写在最后

  正如IDC分析报告里面“手机市场在进一步收缩”,除了头部厂商之外,留给其他厂商的份额已经不多了,竞争将会进一步激烈。要想在这场游戏中突围,我想,唯有创新使是最终道路,头部厂商在其中就已经在不断探索,并且起到不错的示范例子。

文章来源:图说手机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