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颜值高、价格好的努比亚手机为何一直不温不火?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8-07 我要评论

【蓝科技】祁浩然 外观漂亮、性价比高、拍照效果好,在如今的手机选择中,这三大点已经成为了人们购机的基本需求。 这也是为何华米OV能够获得极大成功的原因。然...

颜值高、价格好的努比亚手机为何一直不温不火?

  【蓝科技】祁浩然

  外观漂亮、性价比高、拍照效果好,在如今的手机选择中,这三大点已经成为了人们购机的基本需求。

  这也是为何华米OV能够获得极大成功的原因。然而在外观、性价比以及拍照方面并不输给这四大国内领航品牌的努比亚手机却为何一直不温不火呢?

  蓝科技认为主要是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如今的国内手机市场,几大主流品牌已经控制了绝大多数用户资源。 无论是用户粘度还是使用习惯已经扎根在消费者的心中。相比较来说,努比亚还算是一个新兴品牌,在没有惊艳表现之前,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还需要一定时间。

颜值高、价格好的努比亚手机为何一直不温不火?

  虽然努比亚的无边框工艺、FIT交互、全网通技术让人觉得诚意满满,同时在当下流行的拍照方面,努比亚手机也能将星轨拍摄出单反的效果。但是在与头部品牌的比较中,还是因为太过同质化的功能而被消费者所忽略。

  并且作为中兴手机的子品牌,在缺乏老东家太多关注的时期,努比亚即使很优秀也不太会被大多数消费者所关注。

  换言之,如今流量已经被诸侯割据,市场格局已经既定的情况下,要想从巨头口中“夺食”,并非易事,以差异化品牌优势以及对用户的贴近关注,才能从巨头的“池塘”中“钓鱼”。

  第二,努比亚的营销方式定位不清晰。 “为发烧而生”的小米手机,以超高的性能较低的价格俘获了大量的米粉,也通过签约吴亦凡获得了海量的关注。而华为更是签约胡歌这个“男女通杀”的全民偶像为其代言。至于OV,其代言的明星以及赞助的节目已经遍布各大电视台、网络视频平台,明星效应凸显。

  相比较以上四家广告满天飞的情况,在印象中似乎没有努比亚的过多印象。并且努比亚对于中国手机市场的定位似乎并不明确,其代言人C罗虽然是举世瞩目的巨星,但其影响力主要还停留在欧洲大陆以及足球领域所覆盖的人群。

  对于产品的营销,品牌方应该花更多精力放在用户的实际需求上。比如说,有点消费者更加在意的是把自己拍的美不美,不会在意把星空拍的多清晰;有的消费者在意的是与自己追的偶像用的是同款手机,而并不在于用的是什么品牌的手机;更有的是在意用的手机是否是能满足自己玩游戏顺畅。

  也是基于以上两点致使努比亚手机在中国市场一直不温不火。

  但是,就目前来看,努比亚似乎找到了应对的方法,以手机游戏这一针对性的定位开始逐渐打开中国手机市场。现在,手机游戏已经成为了大部分人的休闲方式之一。《王者荣耀》、《刺激战场》的火爆给手机品牌带来了一定机会,正如当年传奇拯救了所有线下网吧。

颜值高、价格好的努比亚手机为何一直不温不火?

  就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2018 ChinaJoy上,努比亚一款电竞专属游戏手机——红魔,引起了较高的关注。同时专门针对游戏人群请来了曾经的电竞冠军若风(禹景曦)作为努比亚手机的首席游戏官,并且在红魔发布会上和电竞解说Miss(韩懿莹)一同出席也引来了参观者的一阵沸腾。

  这款努比亚红魔载着骁龙835处理器和8GB运行内存,外加上还有定制REDMAGIC OS系统,配备了6英寸,分辨率为2160x1080 的全面屏。还有其四重散热以及超长续航的优势,让红魔手机的强悍性能发挥到极致,而其2999元的价格确实拥有吸睛的性价比。

  努比亚进军电竞圈,以明确具体的受众为基础,制定符合这一类人群最直接需求的产品,

  相比以往打着“能够拍星星的手机”的slogan,定位清晰的多,也符合当前个性化的用户需求和市场环境。由此,可以判断,未来个性化定制将是产品研发的一大趋势。我们也很期待努比亚能够圈下自己的流量“池塘”。

  图片来源:努比亚官网

文章来源:驱动中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