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以小见大:华为nova3海报级自拍背后的秘密

编辑/作者:小薇 2018-07-28 我要评论

近日,华为发布了2018年暑期重磅手机华为nova3和华为nova3i。华为nova系列专门面向年轻、娱乐、潮流人群,尤其一直以高颜值,爱自拍为其主打性能之一。作为nova系列第三...

  近日,华为发布了2018年暑期重磅手机华为nova3和华为nova3i。华为nova系列专门面向年轻、娱乐、潮流人群,尤其一直以"高颜值,爱自拍"为其主打性能之一。作为nova系列第三代的实力派旗舰产品,华为nova3的市场定位更加鲜明突出,从易烊千玺新晋代言华为nova,到新机颜值及配置,无不充满夏日里的绚烂气息和青春活力。而拍照方面,业界首次推出的2400万海报级自拍功能,则是尤其引人注目的一大亮点。

 

  虽说近年来手机拍照性能不断刷出新高已不算新鲜事,但应该说,首次听到一款手机能支持最大2×1.5米的海报级输出时,还是挺令人惊讶的。在相机领域,这么大幅面的输出通常都需要中画幅以上的相机才能满足,常见的135相机都很难达到。就算不贴近看,按照大幅面照片对角线长度为最佳观看距离来判断,原片也要达到相当高的精度和细节再现才行。而华为nova3手机小小的镜头和图像传感器,拍照能达到这样的品质,必然要有其独到的技术支持才可实现。以下,我们就从成像的各个决定要素来揭秘华为nova3的海报级自拍。

  海报级自拍增加了拍照乐趣

  感光元件:

 

  大幅面输出必须要有高精度图像来支持,这方面华为nova3配备了目前业界领先的2400万+200万像素前置双摄像头。其中2400万像素用来成像,额外200万像素则是用来记录景深信息。2400万像素图片原生影像分辨率就可达到5632×4224的精细度,每个像素点都是真实感光生成。因此,最大可支持24英寸照片无损输出,打印成2×1.5米的喷绘海报(按照印刷72PPI精度计算),细节、色彩和层次也能得到相当程度的保留。

 

  镜头:

 

  镜头的素质决定了采集到感光元件上的光信息量,对高像素输出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华为nova 3采用了最大光圈F2.0的35mm焦距定焦镜头,是非常明智的选择。首先,华为经过大数据调查发现,用户自拍的焦距通常都在35mm-40mm之间,大部分还是在环境人像摄影最常见的35mm黄金焦距上,为此华为nova 3将焦距定为35mm,从而最大程度保证了使用效率和成功率。其次,35mm焦距是接近标准焦距的小广角,既满足了自拍环境人像的视角需要,又不至于太广而难以控制相差,更容易发挥出镜头的更高素质。另外,华为nova 3还实现了当用户面部对准镜头后,即可自动定焦,防止了点屏幕对焦造成的画面模糊。

 

  35mm焦距十分适合拍摄环境人像

  图像处理引擎:

  拍照后的图像信息处理也决定了最终影像的精度。而华为nova3拥有和P20 Pro同样的图像ISP运算中心。有麒麟970处理器支持的硬件级ISP,具有强大的处理能力,能够高效处理大量原始数据信息,并且不会造成数据的丢失,能让照片更清晰准确地呈现出来,这也是nova 3能拍出2米的海报,但画面仍旧保持清晰的又一关键秘密武器。

 

  硬件级AI:

 

  AI智能场景识别已经在手机上开始普及。华为nova 3则是华为首款将硬件级AI加入到前置拍照功能中的手机。华为称之为"贴身的专业P图大师"——NPU智能单元。它通过对超过10万张海量照片的专业学习,能更迅速和专业的识别常见的8大拍照场景,然后分别对人像与场景进行优化,使自拍中的人物和场景都更清晰完美。在人美的前提下,让蓝天更蓝,鲜花更艳,树叶更绿……

 

  场景自动识别,并据此自动调整饱和度、对比度和锐度

  美颜算法:

 

  不光画面精细,人也要更漂亮,才更接近明星海报的效果。而且对于广大妹子来说,不够美颜的手机大概也就等同于不能照相的手机了。在先后经过基础美颜到立体美颜,再到裸妆美颜的几代更迭后,华为nova 3又带来了新一代的"海报级明星美颜" 。它可不只是提亮、增白、磨皮那么简单,而是在实现平滑肌肤的基础上还能补充肤质细节,甚至可以让眼睛和眉毛的细节都能清晰可见,更加真实而自然。并且nova3的智能肤色反馈系统和智能肌龄反馈系统有多达7种肤色和10种肤质可供选择搭配。与此同时,华为nova3还可以在暗、逆光下也能保持肤色美白稳定与亮度均衡,

 

  顺光,肤质亮白,细节自然

  逆光,亮度均衡,肤色稳定

  7种肤色和10种肤质可供选择

  高反差HDR:

 

  日常拍照特别是自拍时,最怕的就有高反差场景,HDR则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为此华为nova 3就在前置摄像头上率先整合了硬件级的HDR PRO功能。硬件级的HDR PRO避免了以往软件HDR合成较慢和手抖模糊的情况,成功率更高,图像细节也更清晰,对大幅面输出相当有帮助,而且可以支持HDR录像。

 

  趣味娱乐:

 

  自拍,还要拍成海报,趣味娱乐功能当然也很必要。华为nova3带有很丰富的趣味自拍玩法,如制造乐趣头像装饰的3D贴纸、带来动态元素的手势拍照、带来强烈的电影感和梦幻感的电影人像等。

 

  手势拍照支持3个模板,10种手势

  总结:

 

  综上所述,华为nova3的"2400万海报级自拍"不是单靠某一方性能就能做到的,而是软硬件全方位协同配合起来才实现的,是整体实力的体现。现如今,自拍占手机拍照功能的使用率相当高,特别是在妹子群体中有的甚至超过50%,而能够把自己最亮丽的形象,或者有特别意义值得纪念的瞬间,输出成大幅面海报贴在家里或赠送亲友,肯定是件特别快乐和有面子的事。毕竟几乎每一个年轻人心里都或多或少藏着个明星梦,就算不想当明星也希望像明星一样光彩照人。从这一点来说,华为nova 3确实研究并抓住了年轻用户的心理。在竞争炽烈的手机市场中,多一项领先的性能就多一分优势,而从用户的角度来说,"我可以不用,你不能没有",也是购机时的重要选择心理。值得一提的是,华为nova 3后置采用的2400万黑白+1600万彩色双摄镜头和双f1.8大光圈拍照系统同样强大,前后四摄几乎可以包办各种拍摄需求。

 

文章来源:本站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