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vivo增速再创新高:技术创新和产品实力堆叠的必然!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26 我要评论

近日,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的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18年Q2季度市场占有率情况。数据显示,华为以21%的占有率占据着榜首位置,紧随其后的分别是OPPO、vivo以及小米。其...

  近日,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的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18年Q2季度市场占有率情况。数据显示,华为以21%的占有率占据着榜首位置,紧随其后的分别是OPPO、vivo以及小米。其中vivo的表现尤为瞩目,在国内手机市场严重下滑的2018年,vivo依然保持了高达30%的增长速度。

vivo增速再创新高:技术创新和产品实力堆叠的必然!

  在持续高增速的情况下,vivo与第二名的OPPO以及第一名的华为的差距正在慢慢缩小。那么vivo到底存在什么秘诀才能有如此高的增速?结合vivo过往产品和技术来看,vivo凭借惊艳的爆款产品以及不断创新的技术来维持自己的高增速,进而斩获行业前三的好成绩。

vivo增速再创新高:技术创新和产品实力堆叠的必然!

  2018年Q1季度,vivo用刚发布的高颜值、高性能的vivo X21持续占领市场。赛诺中国5月份出炉的手机市场分析报告指出,vivo旗舰vivo X21成为中国市场内3000元-4000元价位销量最为出色的一款手机,在上市两周后成功的超过了OPPO R15、小米MIX 2S、华为 Mate成为了市场上的明星产品。

  在vivo X21成功的背后是vivo X21手机研发团队的协作的成果,是他们将技术变成了产品。用户调查显示,粉丝对于vivo X21最为关注的是vivo X21的创新屏下指纹,这款技术在现在来看是非常成功的,得到了消费者甚至是市场的认可,也被其他厂商陆续跟进。

vivo增速再创新高:技术创新和产品实力堆叠的必然!

  尝到技术创新带来甜头的vivo在今年6月1发布了一款更加具有科技范的产品——vivo NEX。说到这款产品其实大家也不会陌生,早在今年2月底的MWC2018大会上,其原型机vivo APEX就曾惊艳亮相。极致的全面屏设计、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可升降镜头,诸多技术的结合成就了璀璨的APEX,看见APEX时用户们就如看见了一件绝美的艺术品一般。更不可思议是,仅仅在3个多月后vivo让梦想走进现实,带来了全新的vivo NEX。

  没有创新力的产品也不会具有市场竞争力。在2018年初的高通中国会议上,vivo高级副总裁施玉坚先生对外阐述了“vivo在2018年的重点发展方向”,他表示2018年vivo会像以往一样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技术研发与创新方面,特别是持续火爆的AI技术以及2019年即将到来的5G技术将成为了vivo技术研发的重中之重。

vivo增速再创新高:技术创新和产品实力堆叠的必然!

  2018年1月9日,CES大会拉开帷幕,在CES大会上vivo展出全球首款搭载屏幕指纹解锁技术的手机新品,获得了巨大成功;二月底MWC2018上展出了APEX概念机,将全面屏技术推向极致;三月份随着vivo X21的发布,vivo新一代Jovi语音AI助手也浮上水面。6月12日,vivo发布vivo APEX的量产机型vivo NEX,艳惊四座。除了产品上的创新,vivo也在用户体验上不断发力,从音乐、拍照、游戏等多方面全方位的提升用户体验,利用AI技术的蓬勃发展为用户带来更见舒适、便捷的体验。

vivo增速再创新高:技术创新和产品实力堆叠的必然!

  另外,vivo早在2016年就在北京成立5G研发中心,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做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布局,为5G通信技术的展开做好的细致准备。例如在2017年,vivo就已经凭借5G技术的提早布局成为了3GPP 5G 标准化研究进程中技术贡献最大的终端公司之一。

  vivo的高速增长并非偶然,而是在产品及技术创新上不断努力所取得的成果。随着vivo在国内市场的地位进一步巩固,2018年vivo给我们的奇迹和惊喜或许才刚刚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笑侃数码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