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手机3D玻璃要火 碎屏保可能要成为标配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05 我要评论

自从2014年三星推出首款曲面屏幕手机Galaxy Note Edge之后,3D玻璃市场迎来了爆发。在苹果、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等手机品牌厂商纷纷发布搭载3D玻璃后盖的旗舰机后...

  自从2014年三星推出首款曲面屏幕手机Galaxy Note Edge之后,3D玻璃市场迎来了爆发。在苹果、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等手机品牌厂商纷纷发布搭载3D玻璃后盖的旗舰机后,3D玻璃产业迅速进入了高速成长期,就连汽车制造业的比亚迪也想来分一杯羹。

手机3D玻璃要火 碎屏保可能要成为标配

  考虑到越来越多的旗舰机搭载无线充电,未来三年看不到金属应用场景。5G时代来临前,消费电子领域最庞大的商机之一盖板玻璃领域引来不少“垂涎者”。在此背景下,胜利精密、欧菲科技、比亚迪等上市公司纷纷加快布局。

  比亚迪在去年计划投资6亿元利用现有厂房建设3D玻璃项目。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未来3年会在3D玻璃业务中加大投资投入,相信3D玻璃业务在未来会成为比亚迪业绩重要的增长点。

  “随着渗透率提升,3D玻璃机身将引领消费电子外观创新。”智能手机行业分析师李星说道,未来两年内,国产手机3D玻璃需求量在1.5亿片-3亿片之间。

  “从射频设计角度来看,无线充电及5G网络需要3D玻璃。”中国电子彩虹集团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瑞说,对于手机背部材质,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生产商开始使用玻璃(确切地说是3D盖板玻璃)来替代塑料或金属来提升手机质感。

手机3D玻璃要火 碎屏保可能要成为标配

  据市场预测,2020年3D玻璃市场空间将达到952亿元,整个曲面玻璃市场空间将达1138亿元,规模较2017年增长1.6倍。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表示:“未来1800元以上的机型3D玻璃占比将达80%。这是行业发展趋势”。预计未来随着供应链的成熟,成本的下降,3D玻璃可能会下放给千元机。

  未来可能是3D玻璃手机的天下,好看不好看另说,以后的手机肯定越来越不耐摔了。碎屏保可能要成为买手机的标配了,不过先来聊聊你摔碎过几个手机了?

文章来源:威锋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