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华为手机GPU Turbo引移动图形计算变革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6-07 我要评论

如果要问最近手机圈最热门的话题是什么,很吓人的技术绝对是其中之一。在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微博爆料华为手机将发布一项很吓人的技术之后,关于这项技术是什...

  如果要问最近手机圈最热门的话题是什么,“很吓人的技术”绝对是其中之一。在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微博爆料华为手机将发布一项“很吓人的技术”之后,关于这项技术是什么的猜测就层出不穷。就在昨天下午,华为手机终于正式公布了答案:这个能让华为手机速度上天的革命性图形处理加速技术——GPU Turbo。

  余承东在发布会上提到,GPU Turbo能够让图形处理效率提升高达60%,功耗降低高达30%,通过硬件升级难以达到的“质变”,并且此前发布了的Mate 10系列、P20系列和MateRS保时捷设计系列上,也有望在近期取得公测或升级。

1

  GPU Turbo的命名,借鉴了汽车行业的灵感。就像汽车的涡轮增压一样,GPU Turbo通过软硬件的优化协同,不仅能带来高达60%的图形处理效率大提升,还能降低高达30%[高达]的处理器功耗。这意味着,人们不会再陷入流畅度或长续航的两难选择,兼顾了效率和低功耗的GPU Turbo将让华为手机用户在拥有极速体验的同时,不再担心续航问题。

2
3

  在手机的各项应用中,手机游戏无疑是对图形处理效率要求最高的。而通过打通EMUI操作系统以及GPU和CPU之间的处理瓶颈,GPU Turbo实现了整个系统的图形处理效率的极大提升。在使用了GPU Turbo技术后,用户在使用了该技术的华为手机进行王者荣耀、刺激战场等众多款热门游戏体验时,达到近满帧的游戏表现,让用户充分享受极度流畅的游戏体验。

  在过去,智能手机的高性能高功耗是一种常态,而华为手机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在提供性能的同时,努力在寻求降低功耗的办法,并且建树颇丰。而此番搭载全新的GPU Turbo技术在提高性能的同时,也带来节省功耗的出众表现。根据华为实验室的实测数据,GPU Turbo 可以带来近30%的SoC功耗下降。对用户来说,这种改变最直观的感受就玩游戏的时间可以更长,不用担心玩到一半突然没电的情况。根据测试,在同等条件下持续进行同款游戏的情况下,拥有GPU Turbo技术的华为手机持续时间更长。

4

  据介绍,这项全新GPU Turbo技术,将在不久之后对华为Mate 10系列、P20系列和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等型号进行推送升级,相信可以让华为旗舰手机用户们兴奋不已。要知道,华为Mate 10系列等旗舰此前的GPU图形性能在高端手机中就已可圈可点。对图形运算要求更高的游戏和视频等应用,都可以在华为Mate 10系列上流畅运行。

5

  从率先推出AI芯片、徕卡三摄等前瞻性技术开始,华为已经成为新一代手机技术引领者。全新的GPU Turbo技术,更是以高性能,更省电,更“酷玩”,高画质对华为手机图形处理实现质的提升,对智能手机市场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毕竟,在“安卓手机速度不如IOS”的思维锚定下,华为手机以快到飞起的图形技术,展现出将软硬件能力深度协同与实践的能力,为安卓产业带来全新的核心技术竞争力。从这个角度来说,GPU Turbo技术的意义,绝不仅仅是“吓人”而已。


文章来源:手机之家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