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一加6手机多少钱 已正式发布 备货是前代的2倍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18 我要评论

裁剪得体的浅灰色西装,配上一双纯白红底休闲鞋,这次一加6的发布会,刘作虎穿得比以往更加正式。京东通讯事业部总裁陈婷在现场夸赞,他是其见过的全球手机品牌...

  裁剪得体的浅灰色西装,配上一双纯白红底休闲鞋,这次一加6的发布会,刘作虎穿得比以往更加正式。京东通讯事业部总裁陈婷在现场夸赞,他是其见过的全球手机品牌CEO中最帅的。

  成立于2013年12月的一加手机,到现在已经走过了四年多。这家手机厂商在当下的国产智能手机厂商中可以说是另类的惹眼:卖出的手机不多,可款款都是精品旗舰机型;虽然是一个国产手机品牌,但国际化程度却出奇的高,70%的收入来源与海外市场。

  老老实实做好产品

  在5月17日上午,3199元起售全速旗舰一加6正式发布,配置方面,一加的旗舰机没有让大家失望过,这次的一加6同样如此。最新的高通骁龙845处理器、6GB/8GB运行内存等等。在产品设计上,刘作虎认为做产品不能光为了炫技,要简约而不简单,要有质感。

  “你让我讲其他虚头巴脑的我也讲不出来,老老实实做好产品,这是一加这四年多来最大的收获。”刘作虎在会后对凤凰网科技等媒体表示。

  企业操盘手这个身份之外,刘作虎其实还是一个经验丰富的产品经理,聊起做产品,他总是会滔滔不绝。

  这四年多以来,一加始终坚持“只做最好安卓旗舰”的互联网精品策略,专注于每一代旗舰产品的打磨。

  而这四年的坚持和沉淀,也使一加对如何“做最好的安卓旗舰”有了更清晰的定义。正如刘作虎在发布会上所说:“‘做最好的安卓旗舰’不只堆砌最好的配置,更在于为用户提供一种——随心所欲、真正自由的‘无负担’使用体验。”

  所谓“无负担的产品”,包括三层含义:

  一是轻松,简单美好。在设计上没有不实用的炫技,美观耐看;在功能上简单实用,让人一看就懂。二是自由,快速流畅。手机的反应高效快捷,即使在长时间、高强度的使用后,用户仍能获得极佳的性能体验。三是智能,想你所想。

  一加的春天来了

  “2018年将是一加的春天。”这是刘作虎在2017年的一次采访中所说的。在那一年,一加保持盈利,年销售额接近100亿元。时隔一年,凤凰网科技把这个问题抛给了他:一加的春天如今体现在哪里?

  “至少从现在判断,跟预期是一致的。”刘作虎说,他认为,同行一个一个都倒下了,用户的可选择性越来越少,买旗舰机已经没有太多品牌可选,这对一加来说,就是个大的机会。据他透露,去年下半年推出的一加5T,虽然加了两次单,但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全部卖完了。

  刘作虎称,这次推出的一加6备货要比一加5T多2倍。虽然具体数据他没有透露,但这足以看出他对一加6这款产品充满了信心。

  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刘作虎还给出了一组来自市场调研公司IDC的数据:截止今年5月美国公开市场上,一加在400-600美金价格段表现强势,排名第一,占据44.3%市场份额,超过排名第二的摩托罗拉和第三的苹果之和。

  孩子在学校考了好成绩,做父母的跟人说起这事的时候通常都会充满了自豪。每次提起一加在印度市场的表现,刘作虎都会情不自禁地流露出这种自豪感。

  2017年,在印度线上销售的400美金以上高端智能手机里,一加以50.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苹果近14个百分点。最多一个月,一加印度的体验店中,一款手机卖了5000多台。要知道,通常国内一家店一个月也就卖几百台。

  对此,刘作虎表示,等国内用户量足够的时候,一加还是会开体验店。但主要目的不是为了销售,而是为了让用户能体验到一加的产品。

  有契机在中国市场发力

  不过,摆在一加等手机厂商面前,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当手机行业越来越集中于头部玩家时,留给后面公司的机会越来越小。

  来自IDC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跌破1亿台,同比下降约16%,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排名前五的华为、OPPO、vivo、小米、苹果等手机厂商,如今已占据了约85%的市场份额。

  但刘作虎表示很乐观。道理很简单,一加2017年营收接近100亿元,如果按照单台手机均价3000元来估算,其2017年全球销量约为300多万台。整体市场再怎么下滑,对于一加本身来说,还是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对于中国市场,一加的策略相对比较求稳。凭着个人的一种感觉,刘作虎称也许今年下半年或者年底,一加一定有契机在中国市场上发力。

  今年一加的年会主题是活下去,刘作虎透露明年的主题仍然是活下去。“只要稳稳的站在那,机会自然就会来”,刘作虎说。一加以前的愿景是做一个受尊敬的全球品牌,如今的愿景则是成为更健康、更长久的企业。

  “能不能从春天到夏天,就看一加6的销售了。”刘作虎说。

文章来源:闽南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