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在这份榜单中,国产手机挣了口气,看看苹果手机排名就知道了!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08 我要评论

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约为16.0%,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市场表现基本稳定,份额进一步提升,头部优...

  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约为16.0%,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市场表现基本稳定,份额进一步提升,头部优势明显。其中,华为继续保持市场领军位置,出货量同比增长约1.9%;OPPO稳居第二,但同比下滑约12.6%;vivo排名第三,出货量同比下滑约4.0%;位居第四的小米,实现了同比约41.8%的增长。

  雷军难掩激动地表示,“ 小米的市场份额,已达15.1%,再涨1.2%就进入市场前三。”

  榜单中,中国区前五大智能机厂商是华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其中,华为出货2120万台,同比增幅为1.9%;OPPO出货1650万台,vivo出货1420万台,小米出货1320万台。

  由于缺乏新机型,华为第一季度出货量环比下降超过40%,从榜首降至第二位;OPPO、vivo在第一季度出货量也集中在老款机型,环比下降30%以上;苹果第一季度出货量同比下滑25.6%。

  不过,中国区智能机整体滑坡,出货下跌了16%,在这样的背景下,小米实现大幅增长实属不易。

  出货量前五的厂商中,只有苹果是国外厂商,苹果在2017年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为9.2%,今年第一季度则为11.3%,这说明iPhone X的发布确实让苹果得以重振雄风。其他品牌的市场份额由2017年第一季度的29.4%下降到今年第一季度的14.2%,这个结果非常惊人,这也意味着小厂商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窄了。

文章来源:极客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