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中国智能手机Q1出货量暴跌34%!小米逆势成老大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06 我要评论

据Digitimes报道,Digitimes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 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环比下降34%,同比下降13.4%,出货量低于9000万台 。这是自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中...

  据Digitimes报道,Digitimes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环比下降34%,同比下降13.4%,出货量低于9000万台 。这是自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首次单季度出货量不到1亿台。

  Digitimes认为,这主要是受到农历新年假期产量减少、渠道库存清理以及新款iPhone销量放缓影响。

  与此同时,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一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占比低于30%。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一月到三月),中国出货量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分别为小米、华为、OPPO、vivo和苹果。

  Digitimes Research指出,和其它厂商相比,小米受到非高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最小,同时得益于红米5 Plus千元机的推出,细分市场销量得到提振。

  由于缺乏新机型,华为第一季度出货量环比下降超过40%,从榜首降至第二位;OPPO、vivo在第一季度出货量也集中在老款机型,环比下降30以上%;苹果第一季度出乎量同比下滑25.6%。

  得益于新款机型的推出,Digitimes Research预计,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有所提高,但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受消费者对于第三季度新款iPhone的等待和观望情绪的影响,苹果第二季度出货量将继续下降30%。

文章来源:驱动之家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