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荣耀10:AI的护城河,生态化的手机系统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21 我要评论

摘要:文/孟永辉荣耀10的发布一如预想之中的震撼,青春、科技、超现代是荣耀10业已形成的自我标签。在手机强调全面屏、拍照的当下,荣耀10的发布在有些方面不仅打...

  摘要:文/孟永辉荣耀10的发布一如预想之中的震撼,青春、科技、超现代是荣耀10业已形成的自我标签。在手机强调全面屏、拍照的当下,荣耀10的发布在有些方面不仅打破了当下手机设计的主潮流,更是将AI技术在手机上

 

  文/孟永辉

  荣耀10的发布一如预想之中的震撼,青春、科技、超现代是荣耀10业已形成的自我标签。在手机强调全面屏、拍照的当下,荣耀10的发布在有些方面不仅打破了当下手机设计的主潮流,更是将AI技术在手机上的应用进行了无限拓展。一个全新的基于AI技术的真正智能的手机时代正在走来,而荣耀10基于手机为核心所打造的生态森林则让用户能够在这里自由呼吸。

 

  “会变色更潮美”是荣耀10新品发布会的主题,而今年荣耀10的一些新的功能也都在诠释这个主题。首创无穷变色极光镀膜来实现的无穷变色,用打造一台手机的时间来打造一片背壳;双轴曲面流光玻璃实现了360度的无穷变色;可隐藏的小萌脸设计,不仅大大拓展了手机的可视空间,而且让荣耀10更有型;单手握持的舒适手感是荣耀10一如既往的风格;前置隐形指纹不仅让外观更潮美,而且还让解锁更加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荣耀10开启了手机AI2.0时代,拍照、文件处理、购物、社交……一个由AI打造的HiAI生态正在形成。此外,基于手机,荣耀10同样正在打造一个基于手机的全新生态体系,自拍杆、背包、笔记本正在成为这个生态系统当中充满活力的因子。

 

  AI 正在成为荣耀10 的护城河

 

  尽管人们对于AI有很多期许,特别是在人们朝夕相处的手机上面。荣耀10将AI应用在拍照功能上,不仅扩大了本身原有功能的想象空间,而且让AI逐渐成为一个体系,并开始深度影响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么,透过荣耀10的发布会,我们能够窥探到哪些荣耀的发展脉络呢?荣耀10又将如何借助AI引领全新手机风潮呢?

 

  将AI落地到人们密切相关的环节上,荣耀10领先了一步。此次荣耀 10 发布会上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AI 技术在拍照方面的应用。 以往需要专业的摄影师才能拍摄完成的照片,现在只需要借助荣耀10就能够轻松实现。这种通过机器学习来达到的专家级的拍照体验正是AI技术在荣耀10上应用的结果。

 

  相比较同级别的手机,荣耀10借助AI技术实现的专业级的拍照不仅能够让拍照从人工向智能迈进了一步,更重要的是让以机器学习为代表的AI技术在真实落地的道路上更近了一步。这对于当下大多数手机还在以手机使用者的拍摄水准来决定照片好坏的市场当中,荣耀10借助AI技术正在建筑一条越来越纵深的护城河。

 

  荣耀10除了在拍照技术上较大幅度地加入AI标签之外,另外还通过社交、购物等相关方面的AI应用,不断将人们的生活与AI联系在一起。在手机应用AI技术领域,荣耀10所呈现出来的全姿态不断让人们对于荣耀系列手机的未来充满了畅想。

 

  从领先性上来讲,荣耀10手机以全身心的态度拥抱AI新世界,无疑正在建筑起,它与其他外部手机品牌之间的护城河。可以预见,在荣耀10的引领之下,未来有关AI在手机领域的落地将会成为明后两年手机市场的一个重头戏。

 

  对于荣耀10来讲,随着AI拍照技术的应用成熟,未来预计还将会有更多新的AI应用将会在荣耀系列手机上面出现。由此,可以预见,未来的荣耀系列手机可能将会呈现更多的智能化标签,并将用户带入到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手机”时代。

 

  荣耀10 正在搭建基于手机为圆心的“生态森林”

 

  当下,苹果基于手机所打造的生态系统的成功愈发引起同样注意。三星、华为等手机品牌都在试图通过手机这个端口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生态系统, 由此完善手机的功能和作用。 此次荣耀10新品手机的发布则印证了这样一种发展模式。

 

  基于荣耀系列手机的生态系统正在逐步完备。此次荣耀 10 新品发布会不仅让我们目睹了AI 技术在拍照、音乐、社交等诸多方面应用带给用户体验上的变化,而且让我们看到的一个基于荣耀手机为圆心的全新生态体系的诞生。

 

  从自拍杆到笔记本,再到背包,荣耀10正在将自身的生态系统打造得足够完备。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随着AI技术在荣耀系列手机上应用的逐渐成熟,基于AI技术而来的诸多新的设备将会在荣耀系列产品当中出现,并将会把荣耀系列手机的生态系统打造得足够完美。

 

  以手机为切入点,一个全新的生态链条正在形成。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真正考验一个产品是否成熟的主要标志就是这个产品是否能够切入足够多的场景,从不同的场景暗中获得流量。这种现象在后互联网时代表现得尤为明显。此次荣耀10的发布正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以手机为切入点的全新的生态链条正在形成。

 

  透过荣耀10手机在AI技术上的拓展以及HiAI系统的逐步形成和完善,荣耀系列手机能够充当这样一种流量获取端口的重任,通过将社交、购物、拍照、音乐等不同的场景进行充实和完备,基于荣耀手机的在不同场景下应用的全新的生态链条已然形成。

 

  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全新的技术“试验场”

 

  尽管互联网技术的落幕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人们也在寻找新的发展思路,新技术也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新技术的应用不但已经在新零售、新金融等行业当中展开,而且新技术同样正在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智能硬件当中展开。

 

  荣耀10的新品发布恰恰印证了这样一种大趋势。开场的超现代的舞蹈就将人们带入到了这样一个充满科技质感的环境当中。而荣耀 10 的另外一个较大的亮点就是AR 技术的应用。通过AR 技术,用户不仅能够轻松进行游戏操作,而且可以轻松进行AR 的相关游戏操作,真正将AR 这类新技术在手机端口得到了应用。

 

  除了AR 游戏上的应用之外,荣耀10 手机的另外一个AR 应用就是通过建立真人3D 模型,实现影视级别的建模处理,实现AR 技术在拍照上的巨大应用。 可见,在新技术发展如火如荼的当下,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以AR为代表的新技术的试验场。

 

  未来,随着新技术开发的逐步深入,以AR为代表的新技术,特别是智能科技、AR、生物识别等新技术还将会在更多地在智能手机端口出现。荣耀10无疑将会打开一个全新的智能科技应用全新浪潮,在这一点上,荣耀10无疑走在了前列。

 

  荣耀10的发布并非仅仅只是一个新品手机发布,它更多地展示的是一次全新的技术革命以及手机行业生态链条打造的全新逻辑。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更多的手机品牌加入到AI、AR、生物识别等新技术的大战当中,未来的手机将会呈现更多新奇的变化。而基于手机为圆心的生态系统的打造则将会让手机真正成为一个全新场景入口,未来的手机将变得更加不像我们理解的传统意义上的手机,而是一个入口,一个物联网的全新入口。

文章来源:极客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