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小米7或将成为首款搭载3D面部识别技术的安卓手机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04-21 我要评论

腾讯数码讯(Bear)根据供应链媒体《电子时报》今天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到来之前,市面上将不会出现配备3D人脸识别技术的安卓智能手机。但从7月份开始...

  腾讯数码讯(Bear)根据供应链媒体《电子时报》今天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到来之前,市面上将不会出现配备3D人脸识别技术的安卓智能手机。但从7月份开始,就会有搭载该技术的新机陆续出现。目前使用3D传感器组件供应商的产品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必须与苹果一样在屏幕顶端预留出一个凹槽来容纳传感器。苹果在iPhone X的齐刘海中就安装了TrueDepth传感器组件,这也算是为了保留面部识别系统而进行的妥协。

 

  该报告称,3D传感器模块供应商现在面临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将硬件与软件结合起来需要一定的技术门槛。有经验的模块供应商目前基本上就是高通、Himax和Opto,但该系统只适用于高通骁龙845平台,目前骁龙845算是移动芯片领域最顶级的选择。由于三星和华为更喜欢在自家产品上使用Exynos和麒麟处理器,因此这两家公司不太可能成为市面上第一批使用3D传感组件的厂商。已经有报告显示,三星要等到2019年才会为产品配备类似的功能。

  因此,根据目前的传闻来看,高通的合作伙伴、中国厂商小米很有可能在最新一代的小米7上使用这种技术。该旗舰将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并且在第三季度发布,搭载3D传感组件。小米7原本计划在上半年亮相,但由于面部识别系统的良品率偏低,因此被推迟到了第三季度,而小米7也有可能成为市面首款采用3D面部识别技术的安卓智能手机。

 

  去年12月,苹果营销副总裁Phil Schill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安卓厂商想要复制苹果的Face ID功能时,无法与苹果“相提并论”。

文章来源:腾讯数码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