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真正能媲美单反的拍照手机,华为P20 Pro“大相底”完胜苹果三星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16 我要评论

近两年经常有手机厂商称自家的旗舰机在拍照上可以媲美单反,而在网友以及消费者吐槽之后,现在基本没有手机厂商拿媲美单反这一营销词汇来宣传自家手机了,因为拍...

  近两年经常有手机厂商称自家的旗舰机在拍照上可以媲美单反,而在网友以及消费者吐槽之后,现在基本没有手机厂商拿媲美单反这一营销词汇来宣传自家手机了,因为拍照手机和单反相比天生就有着感光元件尺寸方面的差距。

  手机上的摄像头作为手机的一个附加功能,注定机身设计不能为其预留太多空间,因此,从大小上来看手机的摄像头要比单发的小得多,这也就使得手机的相机感光元件非常小,跟单反的差距非常大,因此相机要想媲美单反难度有点大。

  不过如今却有一款手机已经有了敢说媲美单反的实力了,那就是华为P20 Pro。华为P20 Pro是一款后置了三枚徕卡镜头的摄影手机,不过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不太了解摄影原理的用户很有可能关注点是在摄像头的数量上,认为三个比两个厉害。当然这么认为是没错的,但是华为P20 Pro在提升拍照效果方面还有其他的突破,比如其采用的感光元件的尺寸就达到了1/1.7英寸。

  要知道手机摄像头的感光元件每提升一点都是十分不容易的,需要设计和技术团队对手机的内部结构进行不断的改变和尝试才有可能成功,所以我们看到iPhone X的感光单元仅为1/2.9英寸,三星Galaxy S9+的感光单元也才为1/2.55英寸。

  而华为P20 Pro拥有主流手机市场上尺寸最大的CMOS影像传感器,是三星Galaxy S9+的2.25倍、iPhone X的2.7倍,因此在同样的光线环境下,它可以拍出画面亮度更高,噪点更少的照片。

  拥有如此大的感光元件尺寸的华为P20 Pro在拍照方面确实有“拳打苹果,脚踢三星”的实力,下面我们来看下华为P20 Pro、iPhone X和三星S9+三款手机拍照的样张对比。

  从这三张样张可以看出,在夜晚拍照的进光量方面,iPhone X是最差的,华为P20 Pro和三星S9+的效果都还不错,但是如果局部放大就能够看出华为P20 Pro和三星S9+拍摄的照片之间的不同。

  从局部放大图可以可拿出,华为P20 Pro即便是放大之后也能够清晰的看到写字楼的窗户,噪点几乎没有,而三星S9+不如华为P20 Pro的清晰,iPhone X的最不清晰、噪点最多。

  我们再来看看虚化效果,从虚化效果来看也是华为P20 Pro最好,更大的感光面积为华为P20 Pro带来了视觉感受上更加紧致的图像效果,以及手机领域中绝少有的背景虚化效果。

  所以,这一次华为P20 Pro真的可以说自己可以拍出媲美单反相机效果的照片了,而且目前市面上基本上没有能够在拍照方面PK华为P20 Pro的手机,而且权威机构也对华为P20 Pro的拍照效果给予了肯定,华为 P20 Pro 在 DxOmark 上获得114综合得分,超越三星S9+、iPhone X获得DxOMARK 史上最高分。

  华为P20 Pro出色拍照性能的背后,是华为对摄影科技的不懈探索,相信随着华为P20系列的首销开启,其一定能够取得一个不错的市场佳绩。

文章来源:安卓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